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徒手X圖解淋巴水腫按摩全書:7大技法x25個常見問題,每天按摩3分鐘,身體輕盈、精神變好!

超級實用的一本書。藉由淋巴按摩能舒緩改善身體許多擾人的不適症狀。
圖片來源:誠品線上

我們所能想到的日常保健除了均衡飲食與適當的運動之外,許多人還會另外補充保健食品,有些女性還會定期去做美容spa,但卻鮮少聽過有人提及關於「淋巴按摩」,而本書的作者是美國專業的淋巴水腫治療師,也是推廣淋巴健康的行動家,她致力於讓淋巴按摩成為人人都能上手的居家療法,而且是趁健康的時候就開始進行,而非等到疾病上身才來著手補救。

過去我對於按摩的了解所知甚少,頂多聽過「精油按摩」可以舒緩一些症狀,尤其前陣子我的孩子腸胃不適而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於是便接受了朋友的建議用精油來幫孩子按摩腹部,但可想而知當症狀已然發生之時,實在很難真正去體會「療效」,反而是心理上撫慰功能居多,真正能改善症狀還是得靠醫療藥物、飲食、運動去得到逐步緩解,前後足足努力了約莫一個月才讓生活步入常軌。

當我翻開這本《淋巴水腫按摩全書》,很意外地幾乎無所不包,內容有改善感冒症狀、增進消化系統健康、平息焦慮與找回良好睡眠,也有女性所關注的乳房護理舒緩經前症候群等,尤其運動傷害手術前後、疤痕組織和慢性病症的養護也都能透過淋巴按摩得到舒緩與改善,因為淋巴系統與免疫系統、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息息相關,也就是說倘若我們能從淋巴系統著手找到保養的方法,也能提升整個身心狀態。

書中以圖文的方式來解說每個按摩動作的步驟,不需要從頭到尾依照順序閱讀,可依照個人的需求翻到對應的頁數,不過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對患有某些重大疾病的人而言,在進行淋巴按摩之前請務必要跟醫師討論。

除了諸多的淋巴知識與按摩技法之外,作者也羅列了有益健康與少碰為妙的食物,其中我想特別提出來的是牛乳製品,過往總被視為是營養健康的食物,其實早就在乳牛被商業化飼養所施打激素後就被翻轉了形象,尤其許多人對於乳糖不耐會產生腹脹及消化不良的狀況,也是嬰幼兒腹部不舒服而哭鬧的部分原因,卻因為許多人對於牛乳製品深根蒂固的良好印象而忽略了正視這類食物的弊病。

作者也提及塗抹在皮膚上的東西會有60%進入淋巴系統,所以我們一定要慎選皮膚護理產品,也要注意居家清潔用品的成分,因為都會透過皮膚被吸收,也會經由空氣被吸進肺部,千萬別因為追求明顯的療效而忽視了化學成分對身體的危害。

最後,也想附和作者在書中所提倡的「瑜伽」,我認為是最簡單直接促進淋巴健康的運動,除了能穩定心性之外,也能全面性提升身體活力與健康,可以與淋巴按摩同步於日常生活中進行。

這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居家保健書籍,而我也迫不急待邀請孩子一同加入淋巴按摩的行列,希望能改善鼻竇炎症狀及促進消化腸胃道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