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紀錄】重返台北101&一蘭拉麵

單純紀錄今天的行程。

近期由於老公的蘋果電腦電池需要汰換,於是便上網預約了台北101的蘋果直營店電腦維修服務,雖然搬離了台北,這一趟路也不遠不近的,就當作是一場台北的快閃一日遊,趁機回味一下久違的信義商圈。

我們在101百貨開門十分鐘左右抵達,門口的帥哥很嚴格執行實名制的規定,防疫工作非常到位。

我們比預約時間提早了近半小時,於是先在現場隨意逛逛,沒找到新出的iphone SE 第三代,於是找螢幕大小比較接近的12 mini及13 mini 試用看看,唯一覺得比較不習慣的是跟6s 比沒有touch ID,不過我相信這應該也能很快適應,於是暫且也把這兩支手機型號列入了我的願望清單。

終於等到了預約時間,協助我們的是一位看起來很資深的女性工程師,服務很親切也很樂意解答我們的問題,還會與我們稍作閒聊,又同時能精準控制每組客人的時間,大約經過十五分鐘左右,一切維修的必經流程都講解並且確認完畢,我們只要等待通知取件即可。

此時正好中午12點,於是我們便開始隨意逛逛101百貨,是不是已經感受到春意盎然了呢?


我們每一層樓都搭手扶梯上去逛逛,雖然有些櫃位有更動,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熟悉的,畢竟在台北生活了這麼久,逛101百貨的次數還真的數也數不清啊!

逛了好一陣,肚子也餓了,事先我已經查好了想去吃從沒嚐過的一蘭拉麵,於是我們便漫步至新光三越A11的B1,沒想到平日下午的時間還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所幸換桌率非常高,前後大約只等待了15分鐘左右便得以進入。

裡頭的裝潢可見濃濃的日本味,非常有氣氛。

原來一蘭拉麵不只是每個座位都有隔開,竟然還有五間隔間!


每一個座位的左側有菜單,還有冰水可以自行按壓取用。

右側則是有暫時離席的牌子還有點餐系統的解說。

這就是每個座位的間隔,其實非常近,也不太適合談天說地,說穿了就是祭五臟廟的拉麵店,吃飽喝足了就趕緊轉移陣地吧!

我點的豚骨拉麵是選擇濃郁的湯頭,其他一概都是選擇正常。不得不說這個湯頭令我非常滿意,至於麵條及叉燒就普普通通,完全是吃巧而不是吃飽的。

結帳的時候一碗是台幣288元,說實在的以份量來說是不便宜,想必是把店租的成本也加在消費者身上了吧!整體而言還算滿意,但如果問我是否還想再訪,我的答案是應該不會!因為我還有好幾家口袋名單可以選擇,份量都比一蘭還多,今天算是嚐鮮,至少湯頭我給九十分!

離開一蘭拉麵的時候算一算還有一些時間,於是又逛了新光三越及微風南山,也意外發現了一間很奇妙的店,並且在裡面便宜挖到了寶,對於我這個很久沒逛街的媽媽而言,真是驚喜萬分啊!(容我之後有空再來介紹)

不知道何時會接到筆電的取件通知呢?若是有,是否還要再當一次跟屁蟲快閃台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