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疫情期間到大醫院掛急診

(编辑过)
沒錯!今年是第五年到急診室報到了!

2021年跨到2022年的時候小孩感冒了,當時診所跑了3次才完全痊癒,當時還慶幸孩子長大了抵抗力變好,症狀也很快緩解下來。

不料,過了一週也就是前天(週日)的時候一大早又開始狂打噴嚏跟流鼻水,症狀跟跨年的時候一模一樣,雖然小孩本身有過敏體質,但一整天都狂打噴嚏跟流鼻水還是讓我直覺是感冒前兆,於是週日早上馬上帶去診所看診。

到了現場看到長長的人龍以為是排隊打疫苗,結果這只是排隊掛號的人潮而已!!!

週日的看診及拿藥的過程就花了整整一個多小時,回家又趕緊煮飯,忙得跟陀螺一樣。

隔天也就是昨天,小孩的症狀又多了「咳嗽」,通常鼻水會倒流導致咳嗽也是蠻正常的現象,但直到晚上躺在床上時,咳嗽的頻率越來越高,才在心裡擔心可能沒辦法好好睡覺之際,小孩爬起來喝水的時候就咳到吐在床頭櫃,我趕緊拍拍孩子並告訴她吐出來很多痰是好事,而且她很棒沒有吐在床上,後來小孩又表示要出房門,原來是想要去廁所吐,看著孩子這麼痛苦,當媽媽的真的很心疼,但也感受到孩子長大了連嘔吐都能控制了。

即便已經吐出好多痰(藥、食物),但我也有心理準備仍然無法躺著好好睡覺,果不其然只要躺著就是瘋狂咳嗽,由於擔心又引發氣喘,於是我當機立斷決定趁時間沒有太晚帶去掛急診(大約10點,以往都是半夜出發),昨天是第一次自己帶著孩子出門,先生有工作要趕加上孩子也長大很懂事可以一個人應付,而醫院的陪病病人也只限定一人。

到了醫院急診室後,由於孩子有呼吸道症狀,所以我們只能被隔絕在醫院外面設置的臨時檢查區,當時天冷又下雨,雖然所處的位置能避雨卻不能遮風,就這樣在寒冷的天氣等了40分鐘才等到醫生來問診。

醫生告訴我們必須要先做核酸檢測,其他的檢查(X光)或是治療(吸支氣管擴張劑)都要等報告顯示陰性才能做,醫生甚至連聽診器都沒有帶出來,只能靠手觸摸及感覺小孩是否有氣喘發作,我跟醫生表示擔心氣喘發作及晚上躺著無法睡覺,醫生表示做完檢測會開藥讓我拿回家,等四、五個小時檢測結果出來後沒問題就能去門診看診。

於是孩子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被戳了鼻孔,我看著醫生拿著棉花棒深入鼻孔的時候也感到恐懼,但當下我能做的是阻止孩子的手去抵抗,大約不到10秒就檢測完成,醫生的動作非常熟練還告訴我孩子鼻塞有點嚴重,孩子在檢測結束後馬上哭了,我趕緊抱抱她告訴她很勇敢,原本就因為不斷擤鼻涕加上寒冷而導致的紅鼻子又更加紅了!

等沒多久,警衛保全幫我領了藥並跟我收取680元,並告訴我等等到急診室門口領回健保卡,我正開始收拾東西的時候,女兒又冷不防打噴嚏流鼻水,大概是做了檢測之後的正常反應,我就這樣不斷重複循環拿衛生紙、換口罩的動作,結果卻遍尋不著垃圾桶😱😱😱

昨天去掛急診的感受其實沒有很好,我想大概是疫情的關係所以要嚴陣以待吧?!疫情期間,真的大家好好保重身體,也希望孩子早日康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