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20年前買房免頭期款,你信嗎?

(编辑过)
原來找一個安生立命的地方是如此之難?

最近一個偶然的時間遇到同社區的鄰居,閒聊之下才得知對方在20年前買下房子的時候,竟然不需要頭期款!!!!鄰居並且告訴我,當時只準備了13萬即入住。

我聽了簡直瞠目結舌,算一算20年前的時間點,我猜測大概是在sars爆發的時候,當時房市買氣低迷,也因此許多人在當時用低價購入了房屋,多年過去真的是買到賺到,無論是自住或是投資幾乎是穩賺不賠。

但是久久一次的景氣循環,也不是每個人都恰巧會遇到,想想20年前,我根本還在讀書也沒有經濟能力買房,就算13萬就能入住,也絕對不會是我的年齡層可以獨力購入,想想真是生不逢時,有時候覺得相差一輪至20歲內的朋友似乎跟自己沒有相差太多,實則不然,反而是薪資水平竟然差不了多少,這才是最令人感到無言以對之處。

今早偷閒瀏覽了一下新聞,2021年台灣的豪宅社區最高已經來到一坪299萬,名為「信義聯勤」的豪宅不在信義區而是在大安區,前十名的豪宅皆是一坪要價200萬以上,看在平民老百姓眼裡簡直是高不可攀的天價啊!

圖片來源:蘋果新聞網

再來看看近來不斷飆升的房屋租金,不僅是租金高而且空間小,更誇張的是竟然冰箱放在鐵窗上,不禁想要請問難道要開冷凍庫的時候還要搬椅子嗎?

失控的房價!台北老宅一坪要賣85萬 「冰箱放在鐵窗上」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這幾年我在高雄的親戚也有毛胚屋想要出租,也引起周遭朋友的詢問,毛胚屋主要是租金低廉但是必須要自己花錢裝潢,除非確定長期租賃,否則裝潢費用高昂恐怕也不划算,在如此動盪的時代裡,做任何生意都不保證能成功了,要簽長期租賃必須要審慎考慮才行。

屋主不想花500萬裝潢 高雄超豪宅5.5萬毛胚屋出租

高雄知名豪宅如「國硯」150坪租金就要10萬元,而該房是毛胚價,租金5.5萬,房客可依照預算投入裝潢費,相較之下還是划算的,適合長約租客,一次可簽10年以上。


囤房稅是否帶動房東提升租金?

然而,政府在民眾強烈期待之下而推出的最新「囤房稅」政策,是否也連動造成房屋租金的提升?不僅房屋補貼看得到吃不到(因為房東私底下都會跟租客約定好不得報稅),因為政府的打房政策而使房東把需繳納的稅金轉嫁到房客身上,讓原本就相對弱勢的租屋族反而負擔更多「住」的成本而更加買不起房?


推薦閱讀:

2022年安省房東可漲1.2%房租 租客需知

房租被漲3000 美女主播:受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