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隨筆|夜半時分的種種

如題。

昨天九點多陪著孩子躺到床上,以往縱使疲累仍然會撐著眼皮滑著手機或溜到客廳享受自由時光,但近來實在體力不支,很快便進入夢鄉,即使斷斷續續被女兒的咳嗽聲吵醒,仍舊沒有真正清醒,直到做了一個噩夢被驚醒⋯⋯

夢醒看一下時間,凌晨兩點,整個人驚魂未定,打開手機隨意瀏覽,見到了日前高雄市被酒駕累犯害到家破人亡的一家召開記者會募款,心情無比沈痛揪心,再看到臉書一位在法國的職業律師朋友在幾天前的貼文表示這四年痛苦到極致,感覺自己被綁架云云,我看了很震驚與擔心,趕緊傳了訊息問候他,雖然已經近兩年沒有聯繫,看到曾經在職場上幫助過我的朋友發出如此悲憤的聲音,仍舊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

法國的朋友很快回覆我訊息並表示我人真好並感謝我的關心,我猜測大概是法國的疫情實在太過嚴重而導致朋友感到焦慮不安,畢竟一個人在法國而妻小在台灣的生活確實很苦,但已在法國生活超過三十年的他,也不可能搬回台灣再重新開始。

我詢問他:「有可能回台灣工作嗎?不過你還要重考律師執照吧?!」
他告訴我:「我已經四十歲了,放過我吧!」

也是,畢竟他從小就在法國生活,對他而言法國也是他的家鄉,雖然時時心繫台灣的政局狀況,但在法國安生立命想必是不會改變的事實吧?!我們的簡短對話就在朋友表示要去吃晚餐而結束,原本惡劣的心情突然有了些許舒緩,或許當自己身心狀況不好的時候,付出一些愛與關懷給別人,無形中也是在救贖自己呢!

雖然很跳tone,因為朋友的關係,還是想要關心一下法國的疫情及法國總統馬克宏的發言。

逼人打疫苗!法國總統馬克宏使出「煩死人招數」

法國日前衝出單日最高確診病例30萬例的驚人數字,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沒辦法把這些人關起來,但要讓他們出門感到不方便。

馬克宏表示只要沒打疫苗就哪裡都不能去,不能再去咖啡廳,不能再去電影院,也不能再去公共場合。馬克宏說,他會這麼做,而且他要從1月15日開始就這麼做,實施疫苗通行證制度。

面對今年四月即將到來的法國總統大選,馬克宏此言一出馬上引起反對派反彈,而我的朋友也在臉書表達強烈不滿,對照台灣目前的做法是對接種疫苗一事採取「獎勵措施」而非「懲罰」,不知道馬克宏是否也願意學習一下用正面鼓勵的方式,我認為對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來說在心情上會比較容易接受,而不是引起反感更加不去打疫苗,也可能間接影響未來的總統大選。

夜半時分的情緒真是高潮迭起,還同時補充了國際時事,三不五時聽著女兒的咳嗽聲,這個夜晚註定不好眠。


推薦閱讀:

法國總統施壓未接種疫苗者 發言恐引政治危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