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聖誕節因為有了孩子而鮮活了起來

孩子讓我與聖誕節有了緊密的連結😍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聖誕節這個節日是無感的,從小家裡就沒有特別過聖誕節,甚至連我跟妹妹癡心妄想在睡前把聖誕襪掛起來,隔天早上仍舊是空空如也,從此我們也徹底對聖誕節死心,完全接受聖誕節是商人的節日這個說法。

學生時期即便讀了教會學校也每年都會舉辦聖歌比賽,長大後也玩過聖誕節交換禮物,但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可以合理去吃飯慶祝、逛街看到閃亮亮聖誕樹的機會罷了,始終覺得我跟這個節日格格不入而且可有可無。

還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表示我不會騙小孩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也確實有美國天文學會董事表示,聖誕老人的故事會混肴孩子的批判性思考甚至造成社會上長期的傷害,這樣的說法或許比較誇大,但也確實聽過有小孩已經到了國中卻仍然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而跟同學爭辯不休。

我的想法是不刻意去抹滅聖誕節及聖誕老人,也不剝奪孩子收別人送的聖誕禮物,但我們家採取的是不刻意過節、不送聖誕禮物,事實上家裡任何人的生日都是以平常心過,只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說一聲祝福就好。

不要讓孩子從小對節日產生不必要的期待,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不要讓他們覺得什麼節日一定要怎麼樣,如果沒有就好像天崩地裂,看似沒有情調但我認為長遠來說對孩子是好的,也適用於任何事情。


接下來就來分享今年幼兒園關於聖誕節的活動。

首先,在聖誕節的前兩週從學校拿回了幾張色紙及貼紙,老師要求在一週內跟家長一起做聖誕樹🎄與雪人⛄️。

坦白說,接獲這個作業時,心中滿是不耐,總覺得這根本不是親子勞作而是家長的功課吧?結果過了一天,女兒回家說已經有同學交了還急著要我們趕緊陪她做,我們好不容易才說服女兒等放假再做,結果就做出了以下的模樣,只有貼紙的部分是女兒亂貼的,其他都是爸爸跟媽媽合力完成,我們只求有交就好,精美與否完全不在比拼的範圍。

殊不知後來看到老師傳給我們全班同學的勞作照片,我簡直嚇壞了!!!幾乎每個家長都做得好大好美,我們的作品根本跟小人國的size一樣,我才猛然驚覺原來老早就有人跟我提醒幼兒園開始就是家長的戰場,當時我還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沒想到這一切就在聖誕節勞作充分理解了!

但,我們依舊沒有要比拼的意思,未來也一樣。

等到了12/22當天放學回家打開書包,竟然有同學的媽媽送了每位小朋友聖誕禮包。

精美的聖誕禮包

裡面的內容物如下,照片中少了一幅聖誕節的眼鏡,因為當時女兒興沖沖往臉上戴而來不及拍攝。

今年女兒收到的第一份聖誕禮物

此時,我又受到了衝擊,原來連家長也要比拼誰比較有心?那經濟狀況比較不好的家長是否會感到有壓力呢?

就在我如是想的隔天,女兒從學校拿回一個勞作作品是用黏土做成的,模樣滑稽可愛又充滿創意,我非常喜歡女兒這個作品❤️

很喜歡這個作品

原以為家長的聖誕禮物比拼就此告一段落,沒想到12/24放學回家又收到另外兩位家長送的聖誕禮包,連2位老師也有送!!!(想必是被第一位同學的媽媽激到)

不得不佩服大家對於挑選禮物之用心,除了糖果、餅乾、蔬果汁之外,還有蠟筆、著色本、貼紙等等,看著女兒回家急著跟我炫耀及打開的模樣,真的可以感受到身為孩子收到禮物的雀躍心情。

聖誕禮物超豐富

最後,重頭戲是在12/25當天,每年學校都會在校外舉辦聖誕舞會讓小朋友們上台表演跳舞,還記得去年在聖誕節前夕還生病請了三天假,當天抱病去參加聖誕舞會的女兒不僅沒有忘記舞步還是班上唯一有進入狀況的孩子,讓爸媽非常驕傲又欣慰。

今年換了場地

今年升上了小班,全班同學顯然都很進入狀況也都表現得很好,當然女兒的表演是正常發揮的高水準,節奏準確又舞步熟悉,連換位置都沒有忘記,最好笑的是回家還一直模仿老師的舞蹈指令假裝在指導同學😂😂😂

孩子們粉墨登場

小小的插曲是原本老師告訴我要選女兒上台當英文的引言人,但因為還有點害羞所以選了另外的同學擔任,希望明年升上中班後有機會可以訓練一下舞台膽量!

有了孩子後,似乎就與聖誕節有了更緊密的連結,感謝學校讓我們有上台表演的機會,未來的兩年估計都會以聖誕舞會表演做完美end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