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五首秋雨時節適合聽的韓文歌曲

這幾天天氣突然轉涼又下起雨,明顯感受到秋天的氣息,想到即將到來的冬天忍不住有點小小的憂鬱,不如就趁著週末來聽點關於秋天及雨天的歌曲吧!

今天這篇主要介紹韓文歌曲,總覺得音樂真的能跨越語言,聽不懂歌詞有聽不懂的樂趣,不會被悲苦的歌詞帶入悲傷的情境,單純沈浸在音樂與節奏裡,反而更有想像空間呢!


TAEYEON - Rain

這首歌曲是太妍於2016年所發行的單曲《Rain》,是一首融合流行爵士曲風的歌曲,太妍的唱法很有層次也充滿情緒張力,雖然歌詞其實寫的是關於回憶、心痛與思念,但從歌聲中仍聽得到帶有甜蜜的語氣,整首歌沒有過分的炫技,是令人聽了會不斷重複播放且上癮的一首歌。

中韓歌詞

Crush - Fall

Crush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名創作型歌手,這首歌收錄於2016年的專輯《wonderlust》中,以「找尋理想與自我的旅行」為主題。而這首歌則是以鋼琴為背景,以Crush獨特的溫柔嗓音唱出失戀後孤寂思念的心情,是一首專屬於秋天的失戀歌曲。

這首歌的歌詞我很喜歡,以下是中文的部分歌詞:

溫暖的冬天 發懶的春天
曾炙熱的夏天 都過去了
我四季裡的夢境全都是你呢
房間裡 還滯留在秋天之中


寒冷的冬天 無精打采的春天
曾酷熱的夏天 都過去了
從某方面來看 我過得很好 不 其實過不去 
我的現實還是在 沒有你的
殘忍的秋天啊

中韓歌詞


Zion.T - Eat

Zion.T 同樣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名創作型歌手,擅長R&B嘻哈兩種曲風,在這首收錄於2015年同名專輯《eat》的歌曲中也能感受到完美融合。

Zion.T 的特色是將生活瑣碎的事情寫到歌詞中,如同這首歌的MV一直有著開冰箱的場景,韓文歌名是「꺼내 먹어요」,意思是「拿出來吃」,在歌詞中唱著當很疲憊很想休息時,把這一首歌像巧克力一樣吃掉、肚子餓時把這一首歌像蘋果一樣吃掉,Zion.T 用最淺白的歌詞撫慰在每個城市的每個日常中感到身心疲憊渴望溫暖的人們,非常推薦給大家。

中韓歌詞


PRIMARY, OHHYUK Bawling

這首歌是韓國知名創作人Primary與獨立樂團Hyukoh主唱-Oh Hyuk(吳赫)聯手推出的專輯《Lucky You!》裡頭的其中一首歌曲。

這首歌一開始就非常吸引人是以小喇吧開啟序幕,搭配爵士曲風及吳赫獨特慵懶的嗓音讓人輕易地進入這首歌曲的氛圍裡,很喜歡這首歌的假音呈現帶有一些顆粒流露出滄桑感,把寂寞的空間感都營造了出來,非常喜歡這首歌的編曲及演唱,讓人百聽不厭。


IU  Sleepless rainy night

IU 這首歌是翻唱自前輩金建模《無法入睡的雨夜》,歌名雖然看似有點憂鬱,但曲風改造成復古、俏皮可愛又帶有R&B曲風,中間還加入了饒舌的部分,在後半段依舊有IU招牌的高亢唱功,非常豐富多元,聽了讓人心情放鬆愉悅。

中韓歌詞


韓國近年來不僅在戲劇上不斷有突破性的表現,多年來年輕創作型歌手在歌壇表現更是搶眼,實力不容小覷,希望透過簡單的介紹可以讓大家更認識韓國流行音樂,若大家有推薦的歌手也請留言與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