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從「彩色筆媽媽」事件談「得饒人處且饒人」

當許多人已經點出某個人的錯誤時,我們有需要再繼續提油點火再補一槍嗎?

這一週在「靠北幼兒園」有篇文章特別引起討論,尤其是批評撻伐的聲浪很大,相信很多朋友不知道這個事件,以下大略解釋一下這件事的原委。

簡單來說,就是一位媽媽的女兒擅自拿了同學的彩色筆且不小心沾到了其他顏色,經老師告知後上網發文抱怨。

第一次貼文抱怨討拍

這位媽媽說:「不懂老師跟我說這個幹嘛?是想要我再買一組新的還給那位同學嗎?就因為一支筆?

網友因為這位媽媽的態度而大為光火,於是群情激憤指責這位媽媽沒有同理心,不應該認為這件事情是小事,畢竟未經同意就拿別人東西本身就已經不對,何況還沾染到其他顏色就應該要有所賠償,不應該認為這只是小事一件。

也因為大批網友的撻伐讓原本想討拍的媽媽嚇到了,結果這位媽媽又發了第二次文。

第二次貼文暗指大家沒有同理心

反擊網友:「你們有想過我當媽媽的心情嗎?我真的從來都沒有想過,只是因為一隻筆,會被你們這些人罵的這麼難聽,你們拼命罵一直罵,很後悔在這裡PO這個文,媽媽我真的覺得很委屈!」

結果這第二次的貼文被網友罵得更慘,因為大家認為這位媽媽從頭至尾還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第三次貼文控訴網路霸凌

這位媽媽表示已經買了新的彩色筆並把弄髒的那一支筆交給同學了,但還是抱怨一下各位網友把這事件鬧得很大導致公婆、先生都來質問他怎麼教小孩的?!

我一邊看留言 就一邊掉淚
我這輩子沒有被這樣網路霸凌過
如果我怎麼樣了 你們有留言的都是加害者!

這位媽媽如此控訴著,並說不會再有下一次貼文了!

想當然爾,這篇照樣被上千則留言罵翻!


我個人感想是每個人都會做錯事,每個人也是第一次當父母,當然也可能會有觀念錯誤的時候,但假設多數人都已經點出相同的錯誤,那我們就不需要再去摻一腳講一模一樣指責的話,甚至有很多人用更多的比喻來無限上綱這位媽媽的傲慢態度,我認為都是不需要的。

甚至有些人還指責這位媽媽應該要賠整盒彩色筆,我認為都已經是超乎常理的處理態度,既然當事人已經處理好了,大家也不需要持續再追打當事人,雖然發文是匿名,但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可以心志強大到完全不在乎上千上萬則的網友謾罵。

當我們發現別人犯錯的時候,切記別「見獵心喜」,只要提醒自己別犯一樣的錯誤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