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欣賞的網路女戰神

很多人喜歡在網路上對陌生人「指手畫腳」,這種人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沒有說話的餘地,於是便把無處宣洩的情緒出在陌生人身上,但這樣的行為真的只會傷害到他人不會對自己有影響嗎?

我很喜歡電視上談話性節目裡的某個女醫師,她不僅有腦袋又口才辯給,常常舉的例子會讓人意想不到拍案叫絕,犀利的說話風格引起眾多觀眾的喜愛,但也同時招來了許多三姑六婆的「指點」。

通常來說,我們不喜歡一個人或是看不慣他的言論,保護自己正確方法是「不要聽」、「不要看」,但很奇妙地,這些酸民不僅愛看愛聽還特別愛到別人的地盤開始說起自己的「意見」,起手式通常是「我其實很喜歡妳,但是⋯⋯⋯」,這些住海邊的意見五花八門,從行為、言論、穿著、長相等等都在這些酸民們的批評範圍裡。

一般來說這些名人們是沒什麼時間完整看留言的,即使看了也不會有時間再去爭辯,嚴重的提告,不嚴重的就笑笑當作鍛鍊EQ,但偏偏這位女醫師不這麼做,她的作法是把這些酸民們的言論用「截圖」的方式貼出來並公開回覆,然而這樣的作法又引來了一些酸民們「指點」。

在這位女醫師的版面上時常看到住海邊的酸民們會說:「為什麼不放下呢?為什麼要跟那些人計較呢?」

這位女醫師的回覆是:「那你又憑什麼來要求我要放下呢?現在被霸凌的人不是你才會這麼說吧!」(其他更精彩砲火更猛烈的在此不多說)

確實,我們很常勸別人不要計較、要放下、不要理無理取鬧的人,當我們說出這些話的時候可能我們還未曾感受過被霸凌被多管閒事是有多麼惱人,或是曾經遭遇過卻因為自己的懦弱而造成更大的陰影,於是也勸他人要隱忍。

這位女醫師每天不厭其煩地把這些酸民們ㄧㄧ揪出來就是要告訴大家不需要害怕酸民,她想要拋棄那些身為名人們的「官版樣貌」,她不主動引戰但從不怯戰,而且還能讓這些主動引戰的人節節敗退。

再來推敲一下為何網路上會有這麼多酸民呢?我想多半是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肯定也沒有舞台發揮,於是在電視上、網路上找發洩情緒的對象,猶記得之前台灣有位女星就因為網路霸凌而輕生,酸民們把日常生活中的不滿用善意包裝惡意,可是會讓脆弱敏感的人承受不了的。

我欣賞這位女醫師的不畏懼欺凌還讓這些住海邊的酸民們氣得牙癢癢的,這都展現了一種意志就是當你敢出來對他人頤指氣使就不要怕被挨打,都站上擂台打了別人一拳就不要再哀求別人住手了!

結論:指手畫腳之前先仔細思考一下自己能不能承受後果再行動。(所謂的後果包含別人可能不會聽從你的規勸而令你感到挫敗,甚至是被反將一軍而懊悔不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