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yrain
Timelyrain

我,和我遭遇的。

我的山海經|陡上大禮‧遙入大同

BGM:南屏晚鐘(華晨宇 ft.蘇詩汀版)

陡上大禮部落的得卡倫步道途中,我們傷了兩名團員,兩人前後分別抽筋,連抬腿都會立刻引來的劇痛,讓經驗老道的團員都萌生了退意,直說要大家先走,他自己想辦法退下山。

其實這段險路已經來到了末段,陡峭的地形其實也讓下山比上山更難,勇腳說一直休息不是辦法,一溜煙地走在最前面,隊伍被拉的很長。

此時的謙讓並不是真體貼,我見這樣下去只是徒增消磨,一把背起他的背包就這樣頭也不回的往前走,一方面是我總重40公斤的背負量實在也沒有停下來的餘裕,另一方面是還有兩名團員照應著,我相信我會在前面等到他們的,全員。

雖然山路已是後段,但新增的重量加上角度極大的直立岩壁,上升變得格外困難。

記不清楚後段大概爬了多久,只記得途中甚至超越了勇腳,還有他看我狼狽的樣子補的一句:你就當作是負重訓練吧。

訓練也好,什麼都好,我只想走上去,大家一起。

在大禮部落與同禮步道的分岔點,我和領先群來到最終的等待點,終於可以卸下身上的兩個背包。

一個小時後,我等到了他們,全員到齊。

在等待民宿老闆的越野車來載運受傷的團員期間,我和其他4名團員決定照計畫前往大禮部落遊覽,前往尋訪大禮部落禮拜堂的途中,短暫的陽光穿過那片木槿樹林,我的腦中不斷自動播放南屏晚鐘那段鋼琴前奏,就這樣哼著,直到回到休息點。

老闆載走了受傷團員和我們的行李後,我們繼續徒步走完剩下的同禮步道,那是下午四點,我們開始摸黑走的路。

兩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彩虹屋,今晚在大同部落的落腳處。

疲累不堪的我們忙著分配洗澡順序、吃著彩虹屋主人準備的豐盛晚餐和我們自己背來的燒酒雞,找好大家的床位,睡前胡亂哈啦說些鬼故事,這一夜,我沉沉睡去。

5:58,自然醒的睜開眼睛,精神滿滿的走出屋外,拜日光所賜,我才好好領略了這個地方有多美,鷄犬相聞的彩虹屋人家、很黏我的貓仔、在主人的建議下我們爬上了民宿對面的山坡,回望遠方的角錐,慶幸著自己有走上這麼一段路。

早餐一樣是豐盛的,飯後我們準備下山,彩虹屋也將在我們離去後拆除重新整建,換句話說,我們是見證這個彩虹屋樣貌的最後一組客人。

今天大家恢復元氣和健康,下山變得愉快輕鬆,但是下三間屋的路況仍然有些令人擔憂,大片的落石瀑布是個關卡, 比起南澳古道有過之無不及,昨天鞋子卡了太多泥巴後沒有即時清理,今日成了打滑的根源,讓我吃足了苦頭。

垂下了三間屋,恍若隔世,看到砂卡噹溪和緩的流淌著,我才發現這一路我又在腦中不斷播放著南屏晚鐘,現在來到了尾聲。

它催醒了我的相思夢
相思有什麼用
我走出了叢叢森林
又看到了夕陽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