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yrain
Timelyrain

我,和我遭遇的。

殭屍校園‧勿言推理

但我相信人性是普遍的,善善惡惡差異不會太大,只在於誰的國度裡冬天比人家多了點雪而已。

其實是因著對喪屍片的喜愛才勉強看完的。

《殭屍校園》

除了多到無力吐槽的Bug之外,整部片從頭到尾的敘事邏輯也是我無法理解的語言。

到處充滿了突然插進來的人物與情節,還有一種欲言又止的台詞編排,感覺就像是有個人突然走到你面前,你會期待他接下來說些什麼或有些什麼事情要發生,結果突然他又離開了,甚至你會發現他轉身馬上就領便當了。然後你會突然回神:「欸?那他剛剛是要幹嘛?還是說了什麼嗎?」

如果要說教,至少也好好說完嘛,自己講一半突然放棄,難道是要我自己接個綜藝摔來圓場嗎?

偏偏又很神奇的是,在眾多突兀與無法理解的橋段與人設之中,卻誕生了我在殭屍片史以來最喜歡的角色。

這個殭屍校園裡的班長,崔南拉。

崔南拉(趙怡賢飾)

除了殭屍之外,南拉真的是我這部片唯一期待的角色了,說我是因為她看完整部片也不為過。

不過這部片有一個突破,至少我認為是在殭屍片中一種很大膽的嘗試,但礙於劇情,在此先保留不論,如果處理得當,也許是個能夠改變殭屍片格局的創舉。

然後在過年期間急需抒壓的空檔之中,不經意的用《別說是推理》接續了上來,再次證明了不期不待的時候都會迎來最大的驚喜。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別說是推理)

《別說是推理》的劇情環境十分簡單,但用的是魅力極強大的人物來撐起整個敘事,和殭屍校園一樣(靠殭屍撐?)

看完第一集之後就像是看了一個脫口秀演員用著極強大的one liner敘事能力一口氣講了好幾個反轉那樣的精彩。

然後你就會好奇主人公接下來的故事了。

久能整(菅田將暉主演)

歸納來說,也許我喜歡的人物性格,都帶有著一種用理性冷靜來拼命延續人性的特質,他們的外在沒有熱血的熊熊大火和光芒,但他們體內那股堅毅的恆溫卻可以帶給你很多很多,陪伴你很久很久,儘管他們從來就不討喜,從來。

或許是我覺得我可以理解這樣的人,也或許是覺得有可能被這樣的人理解吧,看到他們就會覺得,總是有人會注意到這樣的人甚至喜歡他們的吧,儘管看到現在都是外國人就是了。

但我相信人性是普遍的,善善惡惡差異不會太大,只在於誰的國度裡冬天比人家多了點雪而已。

因為太喜歡了,請允許我再來幾張南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