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秘密|劫

(编辑过)
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我們才能是我們。

我第一次看見他時,他全身黑,鍊著象徵他屬於某一家人的藍邊綠鏈子。從二樓的高度看下去我看見一隻黑豹,當下只覺得新奇有趣。

他一見到我就立刻呲牙裂嘴,我嚇著了卻強裝鎮定。四目相交他突然朝我撲過來,那之後他頸上仍練著那條藍邊綠鏈子,可卻不再屬於那某一家人,在他令人懼怕的眼中彷彿只有我。

忽然他不再是隻黑豹,變成一種流線型如水獺一般十分龐大的存在。他纏繞在我身邊,旁人說他是龍,我從未見過龍長得是何種模樣,但從也許也沒見過龍的旁人口中聽見了『龍』這個字,不再像隻黑豹的存在可能幻化成一條龍了。儘管如此,他還是傷了我。

左手一橫,右手一抹,再加上左腿一道,共計三處短深嫩桃粉色的傷痕是他的傑作,我的鮮血是他情感的溢現。至此,他再也不屬於那某一家人,頸上抹去了鏈子。他將自己屬於我,隨著傷痕滲透進入,我只得依靠理性來避免逃不出漩渦。

再怎麼樣我還是流轉於漩渦裡,我感覺到他愛我,而且是我從未感受過的『全心全意』。我亦感覺到自己內心的波動,沒有波濤洶湧卻也不是平靜的波光粼粼。我害怕了,雖然沒有很想承認,但會逃開肯定是因為害怕了什麼對吧?

我開始糾結自己為何擅自吻了黑豹一般的他,究竟是基於何種情緒?只是那時怎麼想應該都不屬於愛情的,只是愛而已。我終究改變了他的型態,自私的偷偷的享受被全心全意的愛著,而不付出自己的真心。

可是除了那個吻,除了他烈酒般的全心全意,我沒能再給更多。我不想他太過靠近,可他只求別讓他走。他甚至能改變身上的顏色,黑的或白的,只要我想。相比那三條他留在我身上的傷痕,我的冷血直接刺穿了他的心。龍是冷血動物的嗎?我以為我才是。

我肯定是出自於恐懼,是因為在懼怕著什麼所以才逃跑的對吧!

那之後我上到了屋子的最頂樓,從大面落地窗斜上角看過去有個身穿藍色POLO衫男人,我想不吸引他注意的將窗簾拉上,不想惹事生非不想被發現。只是拙劣的移動終究為自己帶來了麻煩,至此我被寫在他們的名單上。

那時我知道龍一般存在的他肯定能為我帶來安心,我能依靠他給我的保護,我貪婪不要臉的希望他在。可此時他身上的顏色已是灰白相間帶點哈士奇身上的棕,冷冷的不再流動。而我不願見他如此,不明白是為了什麼。
我抱著他,不深刻的吻著,他沒醒過來,依舊木偶一般的。我也許急了,感到愧疚。我懊惱於自己只想享受他愛我卻不願讓自己也愛他,儘管我知道愛他不見得糟糕,但我沒勇氣,也不想讓自己習慣了依賴。

我知道要離開那份名單,如今只能是靠我自己了。過沒多久,他恢復到一般能移動的狀態,雖也沒見著他,但怎麼樣都不是過去的模樣了。
我隱約察覺有個女孩對彷彿大病初癒的他十分感興趣,她愛著他。那時我心裡一股被冒犯的感覺,卻也深知自己沒有任何立場,是自己親手造成的一切。

於是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愛了?可我又承受不了會被抓傷的愛情,我是說受傷肯定是難免的,但會被抓傷的愛使我退卻。如果可以我也願意愛,就是有那麼一點差強人意。

後來我離開了那個世界,那張彷彿只有我的名單、原是一場普通的聚會、黑豹一般的他、龍一般的他,我的被冒犯和沒有立場,除了那三道短深嫩桃粉色的傷痕,一切通通都留在了那個世界。

我愛他全心全意的『愛我』,同時也懼怕著,我以我們屬於不同世界為由想泯滅他對我的情感,結果終究是結果。我真希望再見到他時,他不管是黑豹一般還是龍一般都好,就是不要是遇上我之後那樣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