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喂,不要偏心啦!

(编辑过)

生活很平淡,每天都大同小異的不一樣,可是到了這個時節,是立秋嗎?總覺得默默地有東西在改變,每個人都默默的在展開什麼或者持續著什麼。可是跟立秋有什麼關係?

回來工作到現在,一開始有種找到歸屬的感覺,慢慢的又不安於現狀。離群索居有離群索居的代價,我看見在某個時間段裡落入人群的自己,對我這種自視甚高的人來說像一口毒藥,緩緩上癮。我也看見後悔不至於到不已的自己,良師益友的自覺沒有責難自己的後知後覺。於是明白了那時候在書上讀到人家說的與自己保持距離是什麼意思,把自己當作別人,保持距離才看得見自己。

人家說這是屬於自己的孤獨,但我總覺得這是屬於自己的完整。

看見自己要的不是現在擁有的這些後,就會發現自己活在習慣裡安然度日,忘記自己有所追求忘記追求要的不是安於現狀而是往前和衝撞。離開人群帶來的美好必然有所失,但在值得與不值得的天秤上一下子就分出高下了,人群可以維繫,但夢想沒辦法等。

我明白自己必須這麼做,離開人群,在人群中自成一圈,我就是自己的同伴。如果這是必須要承受和付出的,我願意。

-

意識流流派的我,草稿夾裡還有三篇半途而廢的文章,仍然找不到好的時機點,不急的東西不要人趕,時間到了他們會提醒我的。最近想了很多職涯方面的東西,我覺得想沒用,下定決心去做比較實際,但同時也會告訴自己,如果我真的沒有決心,那就好好經營現在,不要虛度。也會覺得身邊一些人都有一個新的開始,而自己怎麼都一樣,不過如果我就是下不了決心改變,那面對與接受就是我要做的,不是說一樣不好,一直以來都想要多不一樣,但卻不想,在一樣中不一樣也許更特別。

下一次再見也許很快,如果我真的想要什麼改變的話,那不是開心的改變也是改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