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詩|田心事|我甚至不曉得為什麼那裡沾上了血跡

究竟看了多少書
究竟看了什麼書
回家的路上腦袋裡是他的旋律
Right ? Wrong ? 大家有什麼罪,罪本身就是矛盾的。我不是問題,我是問題的答案。
直到那一刻空無一人的回家路上
才聽懂了你唱出來的這些話
從來沒有想要了解過一個人
以為了解他的一切就是了解他這個人
直到那一刻緩緩走向房間的台階上
才明白我的以為有多麼的自以為
首先為什麼要懷疑自己
我就是屢戰屢敗的辯論家
只懂得逃避的旅行者
不曉得如何說服自己不
也不曉得如何向自己解釋為什麼不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
太以為自己了解自己而產生的視線死角
我以為我看見自己
卻沒想過跳出自己看自己
所以好像默默暗自的期待誰能一棒打醒我
我好像從來沒替自己下過決定
而如果說過去那一年是我替自己下了決定
好像又被這些決定嚇怕似的
我的決定好像都是從別人身上得來的
但別人給的應該是建議而不該是決定
所以他說 我不是問題我是問題的答案
為什麼要懷疑自己
我從來沒有好好真正的了解一個人
以為懂自己就是懂人性
過於傲慢又目中無人
但純潔的心是什麼
真的要討論到定義又不純潔了吧
那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要是什麼樣子的
好像我又要追求這樣的境界了
我為什麼要追求
但我沒辦法不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既然生命是灰色的
我又為什麼不愛這樣的顏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