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自我管理

又是不知道寫什麼的工作日常

總之我的工作和大家一樣時時刻刻都是忙碌的,忙碌的處理客人的各種需求。那天實在忙不過來,看見一個剛上班的同事便請他幫我把我需要的東西補起來,結果被店經理聽到,他就跟我說可以跟他講啊。他是好聲好氣的不高興,我聽得出來也明白那句「你還有需要什麼嗎?」的弦外之音。

於是我想到在這次的好久之前,我也做過相同的事,只是比較委婉請他做完再幫我,因為我雖然「白目」但還是會看人家是不是真的沒什麼事才開口,加上那時值班的是另外一位組長,我們算熟,他們也不是那種會在意的人,所以就沒感覺到什麼太大問題,不過也可能有被冒犯的感覺只是我不曉得而已。

總之現在我也是處處小心,把自己的心直口快收起來,先想到自己上面的人再說話。雖然我們公司很強調平行關係,但我想也不能太平行,互相尊重還是必要的。但至少在公司裡面什麼都能拿出來溝通,跟同事講開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對就道歉,跟對方講清自己的想法,體認自己的不足,這就是我會做的事。幸好工作上的夥伴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人,所以大家也算是和和氣氣,沒有特別不開心,但就是下次不要再來一次了。

應該算是第二第三次了,重新體認到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即便是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同事,也該重新調整自己。好像無意間就會做出讓上面覺得的踰矩的行為,好像不是什麼大事但應該扣分也被扣得差不多了吧。

後來回家跟媽媽分享她只說了一句「所以做事講話前要想清楚,做了就做了你擔心很煩也沒用。」剎那有種,啊···果然薑是老的辣的感覺。

總之,社畜也不是那麼好當的啊!繼續努力生活吧))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