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雜談』真正的碼農日常Part 2

讓你們看看廢文的奧義(欸

作為第70篇的紀念(欸,才70篇?←只是想找個理由發廢文)

今天來寫點真正意義上的生活文(笑)

其實上一篇那個《區塊鏈社會學》的讀書會招生文並不是我打的,是樹懶撰文我發文,因此此文樹懶栽、LikeCoin為我賺(笑*2)

不過也說實在的,最近是真的很忙。出國留學什麼的雖然已經做好準備也做好心理建設,不過實際自己出來一趟才發現這比想像中得還要麻煩(不過不辛苦就是了,我覺得啦)

再加上加密貨幣遇到熊市,只能說雖然不到影響生活,不過確實不能夠大手大腳地花錢了,真是QAQ

但也澄清一下,我不發文並不是因為幣價太低,單純就是沒空QQ
(但也不可否認我不發文靠碼機賺的可能抵各位發100篇........)
(有空我再交代碼機到底賺多少)
(其實查得到)

總之,也算是作為休耕的補償,來交代一下近況好了



Japan online

星宇航空客艙

呃,對;我來到日本了

雖然在前面的文章也有說過我來日本了,不過好像就是有點文章底下附註的感覺;沒錯,我在今年4月日本對全世界第一波留學生開放時,我就在那第一波的人潮裡面

當時真的是忙得要死,除了阿瑪工作坊的課程還在繼續,我白天還要三不五時去處理一些有的沒有的手續(住址登記、銀行開戶、健保、年金、手機......日本公務員OO效率舉世聞名

所以後來阿瑪工作坊的文章只更新到第三課,後來因為懶準備N1考試所以停更了,我之後會再另外找時間把它補回來

總之我現在人在神戶市,要找我玩的...還是不要好了XD,我沒錢出去玩RRRRRR

但是請馬麻快來找我,兒子缺錢

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


日檢N1

被我寫到沒水的原子筆

恩,沒錯。我來日本時我就報名了日文檢定N1

說到我讀N1的時程,我其實從前年考到N2後就沒有再讀日文了(大笑),而且中間還花錢去補習英文結果越補越大洞....這他喵的又是另一段故事了XD

也就是說,我雖然拿著N2證書,不過我的日文真的....好啦,也不到有跟沒有之間,但就是....你懂的(笑)

梗圖倉庫

因此在工作坊結束的6月,我燃燒我的各種謎之能量完成了亜希工作室的新歌(這幾天會發表)後我就投入備考日檢了

梗圖倉庫

來說說檢定考吧,可能大部分有考日檢的人在日本本地考的人應該不多。一般來說台灣日檢考試大多都是借用高中大學的教室當作考場,甚至香港的還配有耳機

不過日本這裡....居然是在大禮堂

梗圖倉庫

大概是像這種感覺

故意弄糊的(笑)

所以辣個聽力測驗喔也不好說是不清楚,更應該是說簡直配有超高等級的環繞音響,包準你的測驗結果忠實呈現你的聽力水平,使你一目瞭然知道自己以後能不能聽懂機場廣播(笑)

提示得應該很明顯

所以我大概12月要重考了QAQ



找工作

https://i.pinimg.com/originals/43/e1/da/43e1da19dddb2c74a0555bbdc597d6ae.jpg

恩,最近我除了在搞這些東西之外,我也正在日本找工作中

而日本找「正職」工作(泛指不是打工的那種),那個面試跟投遞履歷的流程,真的是一個字、兩個字超煩、三個字O巴煩,整個過程繁瑣到我都在祝福貴公司發大財

梗圖倉庫

我好不容易寫完了履歷書&職務經歷書(日本特有的求職文書)後,你他O的居然要我在期限內「郵寄」到貴公司(然後寄過去後連個Mail都不回哪招

然後還要有手寫的招呼信(挨拶状),寫錯字直接整張重來,搞得我一邊寫一邊問候老闆女兒,真的是非常健康快樂

本人手寫挨拶状

我說真的不要嫌哥字醜,我寫了四份才完成,真是新年快樂



寫在最後

恩,反正一言以敝之就是跑去留學了。預計是會在日本工作啦,而最後會不會留下來還是回台灣當韭菜就再說了

此外,其實有在LS跟我互動的人應該多少也都知道,雖然我最近是一個擺爛狀態(打瑪大聯盟亦是),不過驗證人該做的事情都還是有在做啦,像是前一陣子的節點升級、建立測試主機之類的,當時的Me還是很在狀態的

同時也感謝大家對我默默的支持,目前我的節點排名為第八名,總委託量為兩千七百多萬,真的是很感謝大家的厚愛

而場外交易的部分其實也沒有因為我人在國外就辣掉,場外交易我都還是持續有在進行,有需要的人一樣可以找我換

目前的開發來說,最近有想到一個idea。就是建立自動化版本的場外交易。但由於涉及到一些法律的部分,因此真要做的話應該會用會員制或者介紹制的方式處理;主要原理就是我先投入一些LikeCoin作為池子,然後透過第三方信用卡支付來完成買幣的措施吧

不過也只是想法而已,暫時上來說我還是得先看懂第三方交易的API以及先架設一個網站,也許是時候該弄WordPress了.....(累

總之日常先到這裡,過幾天會有新歌,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幹話協會暨黑科技研究所

碼農日常

打碼不用多,能跑則行;幹話不用多,有幹則名 本圍爐立志成為馬特市第一幹話與迷因愛好協會 歡迎來我這裡一起互噴垃圾話、分享迷因、商議馬特市經營之道!

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