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Storm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认真地体察自己、了解世界,期待真诚、理性、有爱的交流~

母亲解脱了 (9/9)

那个时候,我什么也不想,在学校还是不和人说话,就是上学、回家、做我该做的事。晚上开始住校,因为伯父和邻居他们都认为,一个女孩子天天晚上摸黑骑自行车比较危险,但中午我还是回家吃饭。

有那么一天,我的堂姐回来看望母亲,她是内科医生,就在那家给我母亲动手术的医院工作。就在我放学回家快进家门的时候,听到她正和别人说,情况不好,看样子挺不长久了。我顿在了门口,眼泪汹涌地流了出来,但还是没有出声······

以后的一段时间,每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都发疯一样地骑自行车,想远远地看我家的房顶有没有枕头—因为我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家里有人去世,会把去世的人生前用的枕头放到屋顶。

然后就到冬天了,哥哥从大学放假回来。晚饭后,我们俩静静地坐在小床边,聊着天,看着旁边大床上躺着的母亲;灯光昏暗但很温暖。

可是,母亲看着我们,开始落泪。我和哥哥不知所措。

第二天晚上,我们先吃晚饭,然后准备给母亲喂饭,发现我的母亲,她已经离开了我们。

她拼着最后一点精力,熬到了自己的儿子放假回家;她看着自己的一双儿女,却不能言语,只能垂泪;她留下了自己年迈的母亲;她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孤身一人,我们在家却都不在她的身边······

她的心,是该在黑暗中碎了多少次,又被碾了多少回呀!

她以她一生的辛劳,给了我们生命,给我们赚了上学的机会,她以她的生命置换,让我们能够继续学业······

她毫无保留地完全彻底地奉献给了我们······

在后面几天忙忙碌碌的葬礼之后,我和哥哥坐在院子里,在冬天惨白的日光下,睁着肿着的眼睛,茫然看着远处。我突然之间想到,我的悲伤只与我有关,因为我伤心我没有母亲了,没有人疼爱我了。对母亲而言,其实是个解脱,不是吗?!她再也不用经受疼痛了,她再也不用病卧在床、完全依靠别人了,假如真有另外一个世界,她可以自由地做她想做的事情了,不为她的父母,不为她的儿女······

那一刻,我的悲伤静谧下来,获得了一种安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