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Storm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认真地体察自己、了解世界,期待真诚、理性、有爱的交流~

有家难回:来自乌克兰的Alina

而像我这种,三年多来,有国不能归、有家不能回的,和Alina相比,怎么感觉自己更像难民?

我有个小公寓,从去年11月份起租给了Alina, 她带着五岁的小女儿,还有一只好老的猫。

她们来自乌克兰,去年2月份战争爆发之前就跑到德国了。孩子的父亲是基辅的公务员,战争初期是不让出境的。

这期间孩子的外公、爷爷奶奶都来看望过,还和她们去巴黎玩了几周。

战争发展成持久战了,估计要求也松了一点。从圣诞到现在,孩子的爸爸和奶奶一起来过节了。

看着Alinax笑得弯月一样的眼睛,我竟然有点羡慕起她们来。

她们的家国正发生着名副其实的战争,即使这样,她们的家人还可以从基辅出行来和她们团聚—当然,她要是愿意的话,也是可以回去的。

而像我这种,三年多来,有国不能归、有家不能回的,和Alina相比,怎么感觉自己更像难民?

和几位朋友的新年愿望出奇的相似,希望今年可以正常回国,不担心、不恐惧,轻轻松松地,看看家人和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