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清晨的獵手

似乎整個自然裡都隱藏著死亡的殺機,生命裡無時不刻有危機匍匐在身邊,而你不能忘情所以的活著。

( 抱歉啊 dear all ,這幾天好像發文很多 …. 不是想刷屏, 而是在搬家)

今晨好大的雨 , 從4點開始下起,6點以後天亮了 ,還下。大樹下的花園裡滿是積水,齊腳背,不過6點半左右雨停了。我看見2隻野斑鳩在狐尾竹下玩, 顯然,大雨沒影響到它二位。

我好奇的打量它倆 :一大一小 ,小的只是略小一點而已,都長著美麗的灰羽, 友善溫良的黑豆眼。2鳥正在親嘴 ,小的那個在大的那個嘴裡搶什麼東西吃,一來一往,動作很大,小的那個看起來非常活躍 ,它雙翅搧動打開,向大鳥環繞,好像想擁抱她。它倆見到我看它們 ,也沒在怕,繼續做自己的事。我每日清晨在院子裡散步 ,時常有一隻這種小鳥在50公分開外的草叢裡在我腳邊走動,只要一看到它,我就會識相地換花園裡的水盆 ,並在下面撒小米粒。 它(大多數時候是一隻 有時也會兩隻,)也很領情地在那裡吃喝。

  它喝水時 我就在一步開外看著它 ,一人一鳥彼此信任 ,感覺很溫馨。

   大雨之後 ,2隻小鳥在灌木叢的林地上嬉戲,我很想把它倆親吻的樣子拍下來 ,不過手機卻在臥室裡,我還得做其他事情,於是就留下它倆在那裡玩。

   又過了半個鐘頭 ,看見黃貓凱蒂在那裡的路邊,她尾巴拉平 微擺,神情專注地往灌木叢裡看 ,身體儲力待發,顯然發現了獵物。 我順著它看的地方看去 ,發現那兩隻談戀愛的鳥 ,還在原地。我焦急地大叫「凱蒂! 凱蒂」 想阻止它 ,想給2隻鳥提醒。 可聲音剛起 ,凱蒂一個縱身 ,鳥兒剛警覺想飛,一秒之間 。凱蒂嘴裡已經咬著一隻了。

  另一只飛走了…..

  我連忙追上凱蒂,左手抓著它的尾巴,右手猛拍它的頭 ,它一鬆口 小鳥便落在我手裡。


  我本想 ,小鳥只是受傷 ,還有救 !但凱蒂是個非常優秀的獵手 ,它的牙齒刺穿鳥兒的心臟,小鳥剛到我手裡就閉上眼睛了。

   它的身體還熱乎乎的在我手掌, 可再也不能動了,上一秒 ,它還享受著愛情 ;它愛人的殷勤與熱烈 ;下一秒 它就永遠停止了心跳……

  似乎整個自然裡都隱藏著死亡的殺機,生命裡無時不刻有危機匍匐在身邊,而你不能忘情所以的活著。


  樂極生悲⋯⋯這句話千年前就有了。我以為死亡和危機會像上漲的潮水,會讓你我有時間來預備。可是 悲傷來得如此突然,那隻剛剛還在對愛侶跳舞的鳥兒, 現在驚魂未定的逃去,得受到多大的刺激啊,如果是人,發生這樣的事情,愛侶在猝不及防的秒間走掉,興許會傷心到瘋掉!


  但是我已經看夠了死亡,它帶走我愛著的許多人,我只能接受。我深知悲傷和絕望無用,只能心境如一的接受命運的多舛。


   我很氣凱蒂 ,它沒有理由殺這隻鳥 ,因為它已經吃過早餐了。凱蒂是個厲害的獵手 ,幾天前它在芒果樹下抓蛇 ,我還曾經看它抓著一頭和它一樣大的壁虎啃….

  貓被我責備得有些不服氣….

  小鳥在手 ,我感到悲傷,我想起它在水盆喝水 不忌諱我站在它跟前的樣子。於是我為它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曾經和一個比丘尼在藝院做同學 ,生為她的好友 她告訴我 ,如果動物死前 你念阿彌陀佛 下輩子它就脫離畜生了⋯⋯ 我念了2句

  想起 「沒有天父的許可 一隻麻雀也不會落下 」又為它祈禱 :「我們的天父, 」所有的生靈都會回到它的造物主那裡。

  我的朋友 我想你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在這樹林裡歌唱

  阿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