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希
德希

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一隻貓 名叫艾力克

一隻愛我 我愛的貓的故事

我曾經有隻貓,

當你說曾經時 ,意味著往事不可追;意味著再也回不來;意味著那些突然斬斷的情感、那些再也無法延續的愛。

那隻每天清晨,在門口翹首盼望你開門的貓,那隻每天傍晚蹲在鞦韆架上等你回來的貓,那隻在花園裏天晴下雨都陪著你的貓,那隻在你盤中吃白菜的貓,那只有著淡藍眼睛 凝視你總有喜悅的貓,那隻耳朵,鼻頭周圍 四爪 尾巴 連蛋蛋都是黑色,其餘毛都是茶白色的貓,讓你一見就想笑的貓,感嘆天主的創造好喜劇 好幽默的貓,去了哪裏呢?

有的人和物,會陪你一生,— 其實,沒有什麼生命能陪你一生,只在於長短,有的人陪著你長點,例如父母,他們陪著你,從你生下來,到你長大,如果你孝心好點,長大後的你會和他們在一起,照顧他們直到他們年邁 、離開。

還有朋友們,年幼時一起的玩伴 曾經交心的朋友,但漸漸的,漸行漸遠,各有人生和家庭,關係好點地還能偶爾打個電話,偶爾聚一下。

我喜歡一句話,眾生有情,天主造了人,也造了動物,人們需要情感,人彼此相愛是誡命,人與人之外的情感,最動人的大概就是人和動物之間的愛了。他人會嫌你,或者要求你的才幹,和各種付出。但你家的毛孩愛你,除了它的一日三餐外,對你再無要求了。毛孩和主人之間的情感叫同在,它們喜歡和你在一起。在一起,這種最簡單的陪伴是一種愛,沒有什麼轟轟烈烈 卻像白開水和鹽是生命中的必須品。天主給了人一個完整的情感體驗世界,人除了同類的陪伴,還有動物的陪伴。一如基督的降生,來朝拜的除了天使和人,也有牛羊馬,自然 狗和貓也會在哪裏。

初識艾力克斯,是在我們公司不遠處的一個寵物店裏。那時我們家狗狗生了8只小狗,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順便送人,又怕別人不好好照顧,(已經有過這樣的經歷了)就以非常低的價格給了寵物店老闆,說好他把狗狗全賣出後再付款給我。於是隔天就帶了小狗門去他店裏,那時看到2只小貓在貓籠裡,其中就有一隻SIAMESE. 暹羅貓,看到瘦弱的它時心有所動,但我家毛孩已經太多了,現在不是還要往外送嗎?

給寵物店的小狗都是非常可愛的,只是老闆放的價格很高。他以3-4倍我給的價格出售,所以狗狗不是很快就賣出,寵物店離我們很近,但中間我只去看過我家小狗們一次,它們真的又漂亮又乖,要不是家裏已經有7只大狗了和另外6只剛出生的小狗,真的不捨得如此動作。當我逐一抱起剩下的小狗時,真的恨不得把它們全帶回家去。所以過後,只得忍痛不再去那裏了。那天離開,瞥了一下貓籠,裏面還是倆只貓,那隻小暹羅還在那裏。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半年又過去,我又去了那家寵物店,裏面沒有我家狗狗了,但寵物店老闆絕口不提付款的事情。路過貓籠時,一隻小貓爪子怯怯地從裏面伸出來,一看是那隻黑耳朵黑臉的暹羅 貓,我2次經過它,它2次把爪子從籠子裡伸出來,我看著它,覺得它醜醜的,它至少7個月生活這不到2米貓籠裡,沒踏過青草,沒見過蝴蝶,沒見世界⋯⋯實在可憐。不知它向多少人這樣示好過?暹羅貓的價格不便宜,喜歡貓的人又不像喜歡狗的人那樣多,加上它又是隻公貓,養過貓的人都知道,公貓有一天會離開家跑得無影無蹤,養母貓好很多。可是它的小爪子朝我伸出。我看著著它,它看著我,剎那間,我做了決定:我要帶走它,給它一個很大的花園,但它也需要接受挑戰,和7只狗做朋友,不被它們欺負。

寵物店老闆恨爽快的接受了我的建議,小狗的款我不要了,換成小貓,剩餘的錢,再換成幾大袋狗糧。貓籠開啟,我突然看到裏面還有一隻純黑的小貓 。它個性很害羞,躲在籠子最裏面,加上背景是黑色,你都不太容易注意到它,可當籠子開啟時,它的神情也充滿了期許。我也抱了抱它,覺得它比這隻黑臉滑稽的暹羅更漂亮。我有一瞬間的猶豫,也許我該要這隻黑貓,但是暹羅貓首先主動的,我不想辜負它的努力。又聽得店員熱心地說,「你可以2只都要的。」這到是個好主意,但考慮到我的時間和精力,還是只能要一隻。小黑,抱歉了,你再等等你的主人吧。

就這樣我把這隻半大的暹羅貓帶回了家。

我給它取名為艾力克斯,那是我過世義父的名字,他牽著我的手代替我生父送我出嫁,又在我生父生日那一天過世出葬…..冥冥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天主知道。我的貓叫這個名字,是為紀念這位叫艾力克斯的大叔。艾力克斯名字很難叫全,所以貓兒被叫艾力克,又叫艾力,艾力和愛你同音,叫到這份上時,艾力貓在家裏的地位已經超過任何毛孩了,當然這是後話。

艾力克貓一到家就拉肚子,也許寵物店的貓糧並不健康,也許它到新的地方充滿緊張。在這個陌生的新家,一切都得小心翼翼的,家裏有一隻母貓,凱蒂,已經不會再生育了。凱蒂的兒子被我們的鄰居開車撞死 那是3年前的6月4日。凱蒂對它淡淡的,但7個狗狗會吠它,加上它拉肚子,所以開始那2,3周,它都只能呆在籠子裡。

一連一週多,它都拉肚子,我很擔心它止不住會死,於是加大了藥的用量,果然第二天 ,它就不拉了。想來也是,每次吃藥,它都會吐出來一些,加大藥量,它再吐出來,吃下去的藥也夠了。

它第二步的考驗是和狗狗混熟,我們家的狗以前真的會群起追著咬貓的,凱蒂是第一隻被狗接受的貓,過後和狗狗好到互相喂孩子。狗狗和貓已經有感情基礎了,再來一隻新貓,它們也不會很反感。我把艾力克和家裏另一批小奶狗關在一起,這樣它身上有了狗的味道。關鍵是它和凱蒂對狗都很淡定,如果狗一來追它,它停下來,不跑,也不張牙舞爪的抗拒,但也不示弱。不愧是寵物店出來的貓,知道怎麼和狗打交道。狗狗見它這樣就停止了對它的攻擊。

其實它初來,最不歡迎它的是我先生,他對我惱怒了好幾周,一直要我把貓送人,要不是弟弟不要,艾力就真的離開這個家了。但是這隻暹羅貓真的很有本事,不知什麼時候,老公開始很喜歡它,吃蝦吃魚,留下蝦頭等物,馬上叫「艾力克」,而且聲音裡有濃濃的寵溺。不過那時艾力還不會吃蝦。

就這樣過了1,2個月,它真成了這個家的一份子,過得悠哉遊哉。


艾力克在我身邊成長

我得說 ,我非常寵它。身為它的主人 ,它也忠於我甚於一切人。

也許我太喜歡這隻貓了 ,我喜歡它黃昏時在鞦韆架上早等著我回家的模樣 ;喜歡每日清晨它翹首等我開門的樣子 ,喜歡它就算下著雨 ,我在花園散步 ,它也跟著 ,不要躲到沒雨的地方。結果是為了不讓它淋雨 ,我只得快步走回家裡。

我記得聖誕節前,我在家忙著佈置,它就跳到馬槽那裡陪著小耶穌 ,也看著我忙碌的身影。

空時 ,我也會抱著它,摸摸它的耳朵, 我們家小狗 愛和它玩 ,愛咬它耳朵 常被咬的地方 都沒毛了 ,不過非常小而已。

艾力克貓來我家不到2年 但是它好像和你在一起一生之久了。

我記得 1月3日那晚,我抱著它在貼著我的脖子,說 「艾力貓,我好愛你 你是天下最可愛的貓,我這麼愛你 也許魔鬼會拿走你呢!」說完 ,我長長嘆了口氣。

第二天一早 ,開門時不見它。心想它又出去玩了,

每次它不在家,我都很擔心 ,怕它出意外受傷。一個月前 ,它出去了一晚上 。第二天一早,不知道它怎麼回來的 ,因為我發現它的下半身不能走路了。它不會說話,但它硬是撐著在天明時回來,讓我在打開門時好看到它。艾力在籠子裏呆了2週 ,才又走能動 ,快一個月才恢復正常跳動。

這次它出去不知道會遇上什麼事?可我上班的時間到了 ,只得把對它的擔心放到一邊。

中午時分,老公特別跑來我工作的地方,對我說: 「妹妹 ,我告訴你一個壞消息 ,你知道了 ,不要哭。」我不知道能有什麼壞消息,就說「 好的 ,你說吧 ,我不哭」

「你的艾力貓死了⋯⋯」

我愣了一下, 說 「 我知道它死了」「 你怎麼知道 ?!有人告訴你了嗎?」「 沒有人告訴我⋯⋯ 我昨晚還說它會不會被魔鬼拿走 ,沒想到 ,竟這麼快」

1月4日早晨 ,家裡四處看不到它 ,老公請工人出去找找看,然後在戶外很偏僻的草叢裏發現了它。 艾力死在我經常晨跑的路那邊,那裡離家並不遠,但比較偏,夜晚野狗很多。 它的個性非常平和,見到狗不會跑 ,野狗不會和你客氣。工人找到它時,它渾身凌亂,但身上沒有明顯的傷痕 , 我不知道它經歷了什麼⋯⋯,它曾求救嗎?但我聽不到⋯⋯,夜已經深,死神經過 ,不空手而歸。

我親手埋了我的貓 ,在我的花園裡,它常陪我的地方。然後發現自己並不是一個看得開生死的人,儘管,我已經經歷過很多次的生離死別了。單去年,從12月到現在 ,家裡的親朋好友過世了4位, 死亡的陰影籠罩著大地 。連本篤教宗也在去年的最後一天離開了。還有老公的恩師 ,一位菲律賓的名醫也過世了。那時老公特別傷心 ,我就安慰他說 :我記得聖女小德蘭在去世前說 「我不是在死,而是在進入生命」

我勸別人對生死要豁達 ,其實,就算是一隻貓離開我,我也會心痛。

然而,耶穌基督說 「我把永生賜給你們」! 我們一邊經歷著死亡的幻滅,一邊盼望著永生。然後我承認 ,我對聖經的經文並不懂得,就算我也許有一點點知識,但如果你沒有體驗過,你就真的並不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