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reator
theCreator

You Create your own universe.

清醒夢的覺醒夢 Lucid Dream

“Dreams feel real while we’re in them. It’s only when we wake up that we realize something was actually strange.”

突然從一個陌生的床上醒來,我趕緊坐正在床邊,心裡有一些因睡過頭的道歉感。我起身站起來後,開始環顧房間裝潢,感覺是個豪華的住處。牆上有精緻的燈飾,搭配著閃閃發光的牆面。材質類似一種豪華壁紙,但感覺是會隨著光線變化。同樣在房間中的有兩位女士,但看不見模樣,都是背對著我,好像我並不在現場的樣子。他們好像在討論著遊戲的規則內容,其中一位很專注著在打遊戲,感覺是個職業玩家。另一位感覺還是新手,不斷著詢問遊戲規則選哪一個比較好。

我開始移動身體,這是我又再次真實感受到夢中醒來,還可操縱身體的感覺(自從多年前的清醒夢練習後,已經多年無法在夢中醒來)我走向四周看看牆面,發現是由不同的牆面拼接成一個空間,空間還是一個長方形的格局。我走向左邊,試著把背包卸下,放在類似餐桌區的椅子上,我看見背包是一個類似書包的形狀,是正方形皮革的材質,裡面感覺是放著貴重物品(或許是電腦或是重要的隨身物品),但我沒打開。因為我試圖著尋找廁所。發現就在餐桌區旁,有個小白門,直覺是我正在尋找的廁所,我開門走進去,結果是一個半透明的空間,可以清楚看見外面的環境。當然外面也看得見我,我試著把已開啟的窗戶關上以維持上廁所的隱私,但是窗戶是完全透明的,就算是關上還是沒有隱私。於是,我想算了,就直接找馬桶解放吧。但是,我找不到馬桶或是小便斗,在這個空間裡只有一個類似盥洗台的裝置,後來我看到地板上有正方形的排水孔,直覺就直接讓水排出去就可解決。我準備拉下褲子,這時我看見的雙腳上穿著拖鞋,突然一直不斷滑動,彷彿是因踩到水而滑動的感覺,我無法保持平衡,不斷地在小空間旋轉以試圖找到平衡點。身體晃動一段時間後,我找到平衡。這身體晃動感是很真實的感受,即使我知道是在夢裡。

平靜下來之後,我開始往窗外看,因為有個類似垃圾車的車輛在移動(直覺是清潔隊),有一輛車子停在樓下的街上,我突然看見兩個”不明物體“正往車輛移動,就像是例行公事倒垃圾一樣,兩個白色的物體各自從不同的方向往車輛移動,我試圖清楚看見是物體的外型,外型像是大腳怪(身體是白色的毛絨感,雙臂長於身高,他們是橫向移動,感覺是友善的物種,直覺上對我並沒有威脅感,感覺也沒有察覺我的存在),他們會互相打招呼,感覺是熟識的鄰居或是工作夥伴。就是在這時候,我突然發覺我一定還在做夢,所以我知道已經在夢中醒來而感受這一切,於是我決定再次的喚醒自己。

我環顧周圍,於是開始打自己耳光,告知自己這是一個夢,我應該醒來Wake Up。

突然間,我又穿梭了一段過程(有瞬間移動的過程感)我回到台北房間的床上,我睜開眼睛,慶幸我是在這個時空中,我還活著的感覺,但我沒急著下床,我透過回想試圖再回到剛剛來自的空間,但一切都太清晰。我必須把這段清醒夢境記錄下來,這是多年來再次地在夢中醒來,我還活著。

#清醒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