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拼西湊
東拼西湊

我們分別來自東方與西方,喜歡談論與哲學、政治和文化相關的議題。

水彩練習|夏日檸檬片

今天和大家分享繪製水彩《夏日檸檬片》的過程
《夏日檸檬片》成品


子鹿我平常的興趣愛好之一是畫畫(特別是水彩畫!),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我都是從各個繪畫小組或者Youtube頻道上偷師的。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繪製水彩畫《夏日檸檬片》的過程(參照圖是谷歌上隨便找的一張照片),希望給大家的週一帶來一點清新的感覺。也期和各位的交流學習!


步驟一:鋪上大色調

水彩畫的第一層顏色大部分是確定光影的主色調,我用了留白液(藍色的部分)把高光的部分騰出來,這樣檸檬片就會顯得飽滿多汁。

第二步:繪製果肉細節

把檸檬果肉的紋路用細毛筆一點點畫出,需要一點耐心。這裏我特別用不同的色調突出光影關係。

第三步:繪製果皮細節

這一步比較簡單,檸檬果皮上的斑點只需要用深一點的橘黃色點出即可。

第四步:增添整體細節

重複以上步驟去把每一片檸檬片畫好,同時對整體的明暗進行了把控和修補。

最後把流白液撕掉,清爽的《夏日檸檬片》就畫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