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forbole 的聯合創辦人,我是 bitcoin maxi 但不是 bitcoin purist,愛百花齊放但對 shitcoins 零容忍。本人不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2023 年幣市高位已現

這篇承接了上月的看法

在大概一個月前的 Web3 Omakase 活動中,我提出一個我傾向的可能性,就是幣市在 2023 年的整體頂部已出現,相信近日的走勢,已足夠確認這想法。

當然,這樣的確認是滯後的,所以當我說出這句時,反彈可能很快就會發生。明知會如此,寫下這些 post,就是要希望出現強力反彈時的市況波動,不會影響自己在頭腦清醒時做過的判斷。

再檢討立場的時機

既然已抱 2023 年高位已現的立場,那麽就先訂下甚麽時候要再對此立場作重大檢討,就是以下四件事任一件先出現之時:

1️⃣ BTC 升破 4 月高位
2️⃣ BTC 跌破 3 月低位 
3️⃣ 幣市總市值升破 4 月高位
4️⃣ 幣市總市值跌破 3 月低位 

1️⃣ 及 3️⃣ 應該較易理解,不解釋了。2️⃣ 及 4️⃣ 呢?我認為如果 3 月的底部被跌破,市場可能已出現嚴重超賣,不妨定定神分析有沒有新的因素值得歸納,並非說一定會改變立場。

開始值得用平均成本法?

回到目前的策略。在 2023 高位已現的立場下,再考慮幾點:

A) 過去幾個月熱炒的幣,例如 Ethereum scaling 概念,已跌到四腳朝天
B) SUI 掛牌割韭菜
C) 大量解鎖將陸續發生

我進一步再假設 2023 年初的這個升勢是熊市反彈,並且已完結,我們仍身處熊市。我會進一步假設 2022 年末至 2023 年初的升勢是熊市反彈,並且已完結,我們仍身處熊市。如是者,我先估計未來六個月的市況都會非常疲弱,即去到 11 月左右才可能好轉。

若是一般大眾,仍是用法定貨幣作本位的人,或許現在開始才是採用平均成本法的好時機,情況就像 2016 年及 2019 年。

加速囤積比特幣?

但對我這類幣本位的人來說,要思考的卻是應否加速囤積比特幣。若純按我上述的言論,整個幣市已經轉弱,比特幣的美元價格亦理應跟跌,入市可能不是最佳時機。

但我亦要考慮,比特幣是否已被市場確認成為可靠的避險資產。在 SVB 出事時我曾說過,銀行危機很少能在區區數週內完結。直至目前,仍然繼續有銀行出事,最近期被接管的就是美國第 14 大的 First Republic Bank,是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型的銀行危機。我認為最終美國只能再大手開動印鈔機救整個銀行業,再次將風險轉嫁至整個法幣世界。我更相信,美國及其他國家亦會一直增持比特幣來對沖自己印鈔的風險,所以作為升斗小市民的我們,不增持比特幣的風險又可能更大。

我會怎自處?容我再想想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