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25 ★ 山谷基地

「法藏,距離日落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到後山瀑布走走。」老狐仙想帶法藏去看看祂的傑作。法藏起身說:「我們走吧。」倆人從大殿側門走出進入後院,直接往後山的方向走去。

這時候跟在法藏身後的小狐仙邊走邊互相對視著,祂們心中都想著同一件事,是偷偷摸摸繼續跟上去,還是請示師父可以跟嗎?如果偷偷跟上去一定會被發現,但是請示師父又不一定會答應。

小狐仙正在猶豫時,突然聽見老狐仙說:「你們想跟就來吧!但是你們不一定跟得上喔。」

老狐仙馬上就身輕如燕地踏上沿著後山修建的石階,這是專門通往瀑布的通道,只見老狐仙迅速地一路向上,很快就隱身在雲霧之中了。此時還站在石階前的法藏對小狐仙說:「我們一起走吧。」小狐仙又發出歡呼聲,然後開心地跟著法藏踏上石階,一路朝向瀑布前進。

老狐仙早就抵達瀑布了,原本以為法藏會迅速地跟上,但一直沒見到人,老狐仙心想「法藏一定是帶著小狐仙一起上山了,他與小狐仙非常投緣,或許未來當我離世時,可以將小狐仙託付給他。」正想到這時,大老遠傳來波羅蜜開心的聲音喊道:「師父!我們到了。」

小狐仙紛紛自雲霧裡現身,三步併作兩步跑到師父跟前。法藏看似悠閒地走在最後頭,其實他一路上都在觀察地形地勢,當他踏上最後一級石階,在平緩的碎石路上走了幾步之後,雲霧突然散去,眼前豁然開朗出現了廣闊的山谷,正前方是一大片平緩的坡地,順著坡地往前走就會看見清澈見底的湖泊,湖泊南方有條緩慢流動的溪水,湖泊北方就是聲勢驚人的百丈瀑布,老狐仙和小狐仙正在那裡等候法藏。

法藏往老狐仙的方向走去,不時抬頭看著沖刷力量強勁的瀑布,心想「老狐仙這一招也真妙,換作是我可能想不到這妙招。」當他走到老狐仙跟前時,老狐仙開口問道:「如何?這裡應該很適合建立基地吧!」

法藏點了點頭:「這裡四面環山位置隱蔽,同時地處高處方便降落。」

三藐突然開口說:「是誰要降落呢?」

法藏笑了笑說:「是我的交通工具,一艘在天上飛行的太空船。」

波羅蜜歪著頭說:「太空船是什麼啊?」

法藏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般若突然問說:「是不是大型的小飛?可以載著你飛來飛去。」

法藏很滿意這個說法,摸摸般若說:「沒錯!你真聰明,以後我們就叫它大飛吧。」

三菩提瞪大了眼睛說:「大飛什麼時候會來?」

法藏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因為除非他確定基地位置就在這裡,他才會將太空船飛過來,現在下決定還早呢!

小狐仙就這麼你一言我一句的問個沒完,直到老狐仙說:「你們先到一旁休息,我帶法藏進去看看。」小狐仙只得乖乖退到一旁,意猶未盡地目送老狐仙和法藏往瀑布後的山洞走去。

老狐仙邊走邊說:「真不好意思,祂們太頑皮了。」法藏笑著說:「沒關係,其實我很喜歡和祂們互動,祂們對我完全沒有心機,這讓我更喜歡祂們了。」老狐仙點點頭,想到未來將小狐仙託付給他的事,真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實現這心願。

祂倆踩踏著湖泊上的石頭,一前一後很快就來到了瀑布的入口處,老狐仙說:「稍等,我先阻斷進山洞的水流。」隨即舉起手來,在瀑布上畫了一個五角星的符號,然後雙手環抱著五角星畫了一個圓,在圖形完成的同時,老狐仙雙手合掌結了手印,口中念念有詞,只見瀑布水流完全轉換了方向,全部都灌注進入湖泊中,水位正慢慢地上升。

「跟我走。」老狐仙隨即閃身穿越瀑布,法藏馬上就跟進,在適應黑暗之後,出現在眼前的是高九米寬五米的大山洞,就像一個承接瀑布水流的大漏斗。愈往裡走,山洞就愈縮愈窄,光線也愈來愈暗。在深入山洞約一百米之後,老狐仙施展法術讓山洞裡明亮如晝,倆人繼續往前走,直到前方出現一條不斷向深處延續,高度約一米八的隧道之後,祂倆才停下腳步。

「這裡就是隧道的起點。」老狐仙指著前方說:「從這裡開始一路環山而下,最終會銜接大草原東側的河流。」

法藏好奇地問道:「這是非常浩大的工程,您是怎麼辦到的?」

「我只是研究了千年的陰陽術而已。」老狐仙語帶驕傲的說:「天地萬物無一不受陰陽的影響,有生就有滅,有垢就有淨,有增就有減,凡是物質的存在都脫離不了這相對應的關係。所以我讓三藐在這裡頭佈下具有破壞毀滅性質的死結界,然後三菩提在湖泊南側佈下具有生發增長性質的生結界,我再將這生死結界配對產生關聯。因為生結界的層級比死結界高,所以生結界會含括死結界的一切,當三藐啟動死結界開始破壞岩壁進行開挖時,三菩提就會在生結界這邊接收到所有被鑿穿的碎石,也就是我所需要封閉南側河道的材料。一段時日之後,當環山隧道挖通的同時,南側河道也就完全被封閉住了。」

法藏知道陰陽術是道家的理論,只是沒想到老狐仙能夠發揮的如此淋漓盡致!法藏問道:「進瀑布之前,我看見您畫了一個五角星的圖形,我知道這五角星與五行中的金水木火土有關,但不知您是否知道六芒星?」

「六芒星?」老狐仙有些疑惑地問:「你是說六角星嗎?」

法藏說:「對!就像這樣。」

法藏說話的同時舉起手在空中畫了六芒星的圖形,老狐仙突然警戒起來,正要制止他時已經來不及了,瞬間大量的湖水開始湧進山洞裡,老狐仙趕緊抓住法藏,以最快的速度朝向山洞口狂奔而去,但是水勢非常驚人,倆人還沒衝出瀑布就已經被大水淹沒了。好不容易倆人游出瀑布離開湖泊踏上陸地時,全身都濕漉漉地還在不停的滴淌著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