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24 ★ 火水未濟

土地神聽到這時已經淚眼婆娑,祂慚愧地對老狐仙說:「請原諒我的無知,我錯怪您了!我現在才明白您是須彌山的大恩人。當初我身為此山的土地神卻完全不知大難臨頭,真是太慚愧了,現在落得如此下場實在是咎由自取。」

老狐仙慈祥地說:「過去的事就別再提了,未來須彌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你的幫忙,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讓虎王牠們知道事情的真相,因為重建須彌山還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土地神點頭說:「是!這次有小飛的幫助,我會把話說清楚的,絕對不會再造成誤會。」

小狐仙又在一旁憋著笑了,祂們回想起當初師父要接管神社時,土地神不自量力與師父鬥法,結果師父幾招就收服了土地神。雖然土地神表面上屈服了,但是小狐仙知道祂心裡不服氣,所以老愛拿祂開玩笑,直到有一天師父說:「你們別欺負祂了,要知道土地神是鬼道的大善鬼,如果沒有大福報是當不了土地神,所以你們要尊敬祂。」

小狐仙很聽師父的話,從此以後就不再捉弄土地神了,但是小狐仙卻沒想到師父反而開始施展演技變本加厲地修理土地神,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開始魔鬼訓練土地神了。結果土地神的功力大增,雖然只有孤身一人,卻能完全掌握須彌山的大小事,成了師父的最佳眼線。唯一的後遺症就是祂怕死師父了,常常師父交代的事情還沒搞清楚也不敢再問就貿然去執行,結果可想而知,當初搞得虎王大發雷霆的事就是這麼來的。

「總之,這個計畫雖然不完美,但執行到現在也有了成效,至少這幾年來火山湖的溫度沒再上升,這表示火龍已經暫時停止了動靜。現在我擔心的是平安京的興建是否會再次喚醒火龍?因為平安京的位置正好就在龍脈的轉折處,萬一出問題,影響的範圍就不只是須彌山了。」

老狐仙說完這一番話之後看了看大家:「你們有沒有不了解的地方?」

般若舉起手提問:「須彌山到平安京的龍脈距離有一百零八公里,如果火龍現身了,龍脈途經之地是不是全都毀了?」「對!」老狐仙語重心長地說:「全部都會被火龍吞噬,火山岩漿會將沿途的村落全部化為灰燼,平安京也無法倖免。」小狐仙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會這麼嚴重,土地神也嚇得說不出話來了。

「有件事想請教,」此時法藏冷靜問道:「您為何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告訴大家關於您隱藏了多年的秘密?」

「須彌山的現況就是《易經》陰陽失調的火水未濟卦,火性炎上居上,水性潤下居下,水火違行無法交合,洪災就是這麼來的。這是六十四卦的最後一卦,不但暗藏凶險,而且注定不會是完美的結局。」老狐仙笑了笑:「有意思的是此卦同時也暗示了即將開始全新循環的契機。」

老狐仙看了看法藏:「但是要從最終的未濟卦轉為最初的乾卦需要很大的力量,我知道自己沒那麼大的本事,只能儘量讓未濟卦的凶險降到最低,所以才擬定了那個不完美的計畫,一邊執行一邊等待契機的到來。當你長驅直入神社時,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事情起了轉機,但是一開始我還沒那麼確定,直到今晨你告知是天狼星人並顯露真身,至此我才完全深信不移,相信你就是重啟乾卦的契機。」

「我懂了!」法藏篤定地說:「即使您不知道我為何來到須彌山,但您是以自身的功力和《易經》的解讀來判斷我的動機,所以您這一番話就是希望能夠知道我來的須彌山的目的,不知我的假設是否正確?」

「正是!」老狐仙說:「如果你的目的與我的全盤計劃相契合,相信我們會是很好的合作夥伴。」

「我是來須彌山設立天狼星基地。」法藏毫不遲疑就說出了答案。其實他猜想老狐仙早就知道答案了,因為外星人是不可能漫無目的在地球上遊蕩了兩百年,老狐仙只是希望他能親口說出,同時讓所有人都知道答案。

雖然老狐仙並不清楚法藏的基地用途,但祂直覺不會是壞事,於是老狐仙問道:「已經確定基地位置就在這裡了嗎?」法藏答道:「我直覺就是這裡了!但是還需要實地探勘調查,除了確定設立基地的可能性之外,還要看看是否有能力安撫火龍。如果我能夠協助您解決問題,那麽我相信您也會協助我完成基地的建設。」

老狐仙馬上就毫無疑慮地答說:「一言為定!」

老狐仙非常欣賞法藏的務實態度,他的回答說明了會盡力協助復原龍脈,畢竟基地不能建設在高風險的地方,然而最重要的是他沒有因為須彌山的困境就一走了之,而是決定留下來解決問題,這是老狐仙最欣賞法藏的地方。

老狐仙對土地神說:「你可以和小飛一起下山去見虎王了,我相信這些訊息足以讓虎王牠們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土地神點頭說:「是!我馬上去辦。」隨即轉身離開大殿。此時法藏已經給小飛指令,讓它跟隨著土地神一起離開,但沒想到土地神一踏進前院,馬上就施展法術消失得無影無蹤,留下小飛在空中盤旋,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三藐無奈地說:「土地神又在較勁了。」

法藏笑了笑沒說話,他知道土地神想比試一番,所以他將小飛的指令重設為直接去見虎王,同時附加了一條「高速」指令,只見小飛瞬間飛高十幾公尺,同時啟動遠端偵測功能,短短時間裡就偵測到了虎王的位置,馬上就高速朝向虎王飛去。

大殿裡所有人都清清楚楚在虛擬螢幕上看見小飛高速飛行的視野,小狐仙激動地吆喝「小飛加油!小飛加油!」祂們都站在小飛這邊,希望小飛一定要趕在土地神之前見到虎王。果然小飛不負眾望,當土地神還在四處尋找虎王蹤跡時,小飛已經抵達虎王面前,同時傳出法藏的聲音:「虎王,任務圓滿,請你稍等土地神,祂會說明清楚。」虎王滿意地笑著點頭:「太好了!」大殿裡也傳來小狐仙此起彼落的歡呼聲,祂們覺得贏了比賽真是太開心了。

老狐仙看見小狐仙這麼樂在其中也很開心,祂覺得法藏太機智了,瞬間就擬定對策形成有趣的比賽,祂與法藏相視而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