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58 ★ 御風飛行

經過了一夜徹底的休息,隔天天還未破曉,小狐仙就已經在大殿整裝待發了,祂們非常興奮即將要再度登艦去執行任務。老狐仙問法藏說:「我們要到瀑布湖泊那兒等待飛飛嗎?」法藏還沒回答,般若馬上就接口:「我們可以先上去等你們。」法藏指著前院笑著說:「飛飛已經在待命了,我們到那兒就行了。」

般若一聽馬上就跑向前院,小狐仙也都跟上前去。當祂們一踏上前院馬上就抬頭往天上看去,但是只看見黎明前泛藍的天空,隱約還看得見逐漸被日光遮蔽的點點星光,波羅蜜:「飛飛呢?沒看見飛飛啊!」法藏對著手上的靈儀說:「飛飛,我們要登艦了。」飛飛馬上就回應:「報告艦長,已經準備好了,請就定位。」法藏對老狐仙說:「我們出發吧!」

法藏一行人站在前院,天上突然出現六道光束精準地籠罩著每個人,不過才一眨眼的時間,大家都已經穩穩地站在虛擬神社的大殿前院,若不是神社周遭被大範圍的白色空間包圍著,可能會以為根本就沒有移動到艦上。

空中傳來飛飛的聲音:「歡迎歸來。」小狐仙馬上就回神過來,知道已經登艦了,般若馬上就對法藏說:「報告艦長,可以讓我們看看外面的飛行景觀嗎?」法藏聽般若喊他艦長覺得很有趣,於是故意說:「只要指揮官同意就行。」

般若和小狐仙都太想看飛行中的景觀究竟是什麼樣了,般若馬上就說:「報告指揮官,可以讓我們看看外面的飛行景觀嗎?」飛飛知道艦長鐵定是答應了才會跟著開這指揮官的玩笑,飛飛帶著無奈的語氣:「好吧!就當一次指揮官滿足你們的心願,不過你們要記得我還是那個⋯⋯」小狐仙馬上異口同聲地說:「聰明伶俐的小姑娘!」飛飛滿意地說:「知道就好。」

飛飛隨即故意將一面大銀幕顯示在地板上,銀幕上正顯示著從高空鳥瞰須彌山的景象,小狐仙都看得心驚膽跳,波羅蜜緊張地抓著三菩提說:「我們會不會掉下去啊!」

三藐仔細看著地板就像是開了一個大缺口,似乎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從這裡高空墜落,但是一方面祂知道這只是幻象,另一方面祂相信飛飛絕不會讓祂們發生危險,於是三藐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大喝一聲就往這大缺口跳了進去,小狐仙都被大師兄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時間好像瞬間就停住了!

當大家回過神來,瞪大著眼睛看見三藐還在,祂正好端端地站在這片大銀幕顯示的影像中沒掉下去,三藐得意地說:「只是幻象而已,你們也過來試試。」般若:「真不愧是大師兄!好大的膽子。」說完就大踏步走了進去,然後坐在影像上說:「感覺真不錯!就像是御風飛行一樣。」

三菩提:「我也來試試。」然後就拉著波羅蜜要往裡走,但是驚魂未定的波羅蜜怎麼都不肯踏進去,還緊緊抓著三菩提不讓祂進去,波羅蜜哭喪著臉大喊:「大師兄、三師兄,你們趕快回來啊!萬一掉下去了怎麼辦?」

飛飛眼看著這玩笑似乎真的嚇到波羅蜜了,趕緊將大銀幕平移到空中,地板上的缺口馬上就變成空中的透明窗戶了。波羅蜜眼看著危機解除,突然雙腿一軟癱坐在地上,自言自語地說:「嚇死我了!太好了,師兄不會掉下去了。」

三藐走過來說:「對不起!不小心嚇到你了。」

般若也趕緊起身說:「飛飛不會讓我們掉下去啦!」

飛飛知道闖禍了,空中馬上就傳來她的聲音:「對不起啦!是我的錯,我不該開這個玩笑。」

波羅蜜淚眼婆娑地生氣說:「以後別再嚇我們啦!」

飛飛趕緊回應:「波羅蜜別生氣啦!我唱歌給你聽好嗎?」

波羅蜜的情緒突然緩和了,祂伸手擦乾眼淚,邊揉著眼睛邊說:「妳要唱什麼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