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2012年8月18日,夏,陰,無月。

剛完成末代高考的夏季,有種對前路有點迷茫,以及朋友各散東西的不安全感。

不過都打算且行且珍惜,好好對中學生活作告別。

那時每個夏天都會到海邊,因好友家住附近,可以借到倉庫小樓的天台,正位於海灘後面的小坡,比較乾淨又不用提早去佔位子,算是中學美好回憶的一部分,那最後一個中學暑假當然例行遊玩一番。

傍晚七點多開始燒烤,直到大家都在吃的是烤蕃薯、烤棉花糖,玩遊戲及留影,快是尾聲的時候。

沙灘上就傳來一陣驚慌的呼叫,我們走到欄邊眺望發生什麼事,看到海中的三四道身影,就知道有人在海中遇溺了,而救生員都下班了,他的朋友都在岸邊不知所措。

正於海中昏迷的男人已只離岸邊幾丈,一男人正拖住他遊回近岸,另一男人正傍著昏迷者的旁邊游著,終於遇溺的男子被帶回岸上,剛在海浪碰不到的位置。

遇溺男子的友人都圍在旁,帶他上岸的男子在努力為他做心腹復甦法。而我身邊朋友都一臉憂色,感性一點的已經面上帶淚。

發現剛才在水中傍著遇溺者的那道身影沒有上岸,反而在淺水中努力在游向岸邊,卻奇怪登不上岸,最多只能順著浪尖試圖伸手抓著岸邊,又隨著浪潮倒退。

我跟朋友說,那邊還有個人,她們說沒有。

當下就明白怎麼一回事,再努力看清一點,被海浪作分界隔開的昏迷者與泳客看來八分相似。

我問好友,如果跟下面那群人說,要把遇溺昏迷的人放回淺水裡才可以救他,他們會不會相信我,我知道聽起來有點傻。

朋友都說,沒可能會相信你的,下面那群人已經那麼激動不會再放他回去危險之地。

於是我一直猶疑到救護車的到來,不知多久,可能三分鍾或三個字,總感覺過了很久,目送那人被抬進車中,關上門,閃著藍燈,響著高頻的鈴開走了。

浪中的那人,也漸漸愈來愈遠,他的身邊也漸漸浮現一些臉龐及手臂,將他由岸邊拖向遠方,再被人臉與手的白浪拉進幽幽的深海。

唯一看到掙扎與不捨的我鬱抑得吐不出一句話。

那個晚上大家都有點心情沉重分別回家。

到半夜收到朋友短訊,只說新聞說那遇溺的男子已失救,但沒有跟其他友人說這情況,畢竟其他人那時有些已掉淚,但知道我會想知道結果。

「嗯,知道了。」

無力感也像浪潮掩沒了我,等待到天明才睡去。



後記

這個算是成年後印象最深的頭三位,因為平常遇到都不會有交集,或本身見到是亡魂、地方記憶,或雜念式的生靈,並不會見到魂魄回不去肉身,而肉身就此死去。

而沒有勇氣下樓去跟那群人說,感覺一直都有點愧疚,即使當時說了可能沒有不同,可能當成開瘋子開傷者玩笑,但如果當時有去說,這段回憶不會那麼抹不掉。

另外,大家以為的鬼門關,是農曆7月14日,該是前後一個月都有在開,直至中秋。每年那段日子普遍會更易看到。而反射影像及聲頻的地方,都可以是一個媒介,因此,覺得海可以說是最大的鬼門關,不要無人時去游夜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