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一念
十方一念

+852,90後,失靈的感應者,或說是敏感體質吧。 紀錄一下親身體驗及個人想法。 建議:先看最底6篇以前總結的概念,再看其他單獨小故事。 IG: @ten.dimensions 看心情更新。

白橋

兩則關於白橋的記憶。

(一)

有時候會乘船到港島,再沿著軒尼詩、高士威、英皇道等鬧市主道走回家。

視乎心情,間中也轉換步伐,走海傍路線。

說是海傍,只是由怡和炮台走到消防局那不到九百米的路,看著有點發臭的銅鑼灣避風塘。

從石屎窄道走出相對開闊的紅磚地段,經常有人慢跑、放狗、釣魚或情侶你儂我儂等。

在車道轉上東區走廊之前,先有道白色行人天橋橫渡著海港與維多利亞公園。

中學某日的黃昏之時,從圖書館走出,憑印象找到藏於山丘涼亭後方綠蔭的天橋。

跨過車道,走下樓梯,穿過橋底,或是落日的光暈,升降機座那灰藍色的玻璃泛起了綠意。

經停於地面無人的升降機,在幽綠中生出的幾支欄柵,而欄柵中也多了戴著黑色貝雷帽/軍帽的身影,石膏膚質的臉配上無神的雙目看著行車道的方向。

細看像是舊式售票亭或通關檢察站形式的雕花分隔,只是想到底誰會來買票,而通關口是在海裡,還是要走上高速公路,而另一頭又會有什麼。


(二)

北角區有好幾條處於平衡線的天橋,雖不像荃灣可以足不著地通行八方,可有時乘電車經過時,會有種是一串穿堂拱門的感覺,也算是我喜歡的城東小特色。

在內街也會有些小橋,斴近屋苑及其同名酒店只有一路之隔,就有道白橋連接酒店的一樓與屋苑的小公園。

說起來那橋只是比一條單程線的闊度長一點,也沒什麼人會走,現在已經封住了,不過該是避免成為露宿者寄居之地。

可能功用只是一道風水橋,對民生沒什麼影響。

九十年代還開放給人往來,記得就算三伏天的天氣,走上了迴旋樓梯,也會有股濕冷之意盤旋,而且在小時候在我眼中都沒路可走了,因為有條差不多與橋等寬的白蛇橫臥在橋上。

想到還有其他地區都有些較少人往來的天橋也感應到蛇的形象,有想過是風水搭橋造一道龍門所聚之氣,抑或是地主化形,或是精怪籍形修練。

不過對生活於橋的兩岸的大眾,這類橋像是有了叮噹裡石頭帽的果效,知其存在但毫不為意,可能在靈界中是鬧中帶靜的荀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