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kyo
Bunkyo

閉關中

繁華散盡〈樓與影〉之一

(编辑过)



一座位於西北的宅府側院廳中,主座上的那位身著赤色輕便騎裝,皺著眉略微側身的仔細聽著立身於一旁的女子匯報著。

突然一名護衛形色匆匆地入廳求見,赤衣女子聽完呈報的消息,便差使護衛備馬。匯報的女子見狀,一路候送至府口,見主子已然至馬前,卻仍回頭對著她再三叮囑著。似乎是覺得主子多慮了,女子一邊笑著耐心地點頭回應,一邊催促著主子該出發了。

只見赤色身影與護衛,一路奔往這蘭城裡最為出名的醉月樓而去。


※  ※  ※  ※

醉月樓,白日為正經酒樓營業,可夜裡擺設一變,那是各家公子流連忘返的紙醉金迷之地。

看來應該是這裡的老熟客了,二人下了馬,門外早有侍從候著牽馬往馬廄裡去,店小二也隨即出門相迎,一路將人領至二樓的上等廂房。

甫開門,見廂房內已坐一人,一襲丁香淡紫色圓領袍,文質彬彬,眉目清秀。一見赤色身影進門便起身行了禮,見他眉開眼笑的直呼:「栖姊姊,好久不見!」


「宸兒,來蘭城怎不直接派人通報我一聲,直接住我府裡不好嗎?來這哪比得上府裡自在?」

不等對方回答,發出一連串的問題問著,也同時在對位上落座。


「為了幫妳坐實,這蘭城第一風流的位置啊!」

一旁佇立的貼身侍衛忍俊不住,不小心笑了出聲。


「去去去,說甚麼胡話!還不都是小單的風流債,只不過我顯眼了些,被當箭靶子罷了!」

被喚為姊姊的她邊說著,邊為自己倒了杯酒,毫無顧忌的舉箸吃起桌上的菜餚。


「宸爺,你可別聽老大胡說!還不是因為老大喜歡來這聽凌姐唱曲兒,不然我怎麼可能遇到雨姐姐。」

一旁被喚做小單的護衛,睜大眼急忙的解釋著。


小單生生地被主子瞟了一眼,突地感受到一股冷意,立馬站得筆直,面帶假笑的說道。

「都是我!都是我害得老大本只要接凌姐回家就好,連著還要幫我帶雨姐姐回家,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小的去幫忙再多叫幾盤菜,給老大賠罪。」

話才剛說完,一溜煙的就跑出了包廂,找店小二點菜去了。


二人見他踏出包廂,便相視而笑,宸兒幫著自家姊姊補上了杯酒水。


「小單還是一樣那麼怕妳,跟著妳這麼些年,膽子卻也沒見增長。是說……新納的兩位姐姐都還安好?」

她差點被宸兒的話噎著,隨即毫不示弱地拿著手上的一雙筷子比劃了一下,接著繼續享受桌上佳餚。


「你……也就這嘴貧,她們只是暫住我府裡,一切安好!小單他現在最怕的可不是我了!不說這個了,是不是爺爺派你出來……」

過了一會兒,發現對方看著她一言不發,好似不明所以的樣子。

適才又補上了一句:「相親?」


「姊姊還真是明察秋毫,雖不中亦不遠矣。」

宸兒看似笑著鬆了一口氣,但眉頭仍微皺的回應著,隨後接著說道。


「說是也不是,爺爺本想讓父親帶著我出使漠族。妳也知明面上是交流,實際上也不過就是要我們這些小子們見個面,對彼此的實力有個底。推敲了一下爺爺的心思,這門婚事著這事態發展下去,勢必得成的……」


「姊姊,可妳也知道我……我不想耽誤任何人……」

宸兒看著姊姊一口一杯黃湯下肚之後,輕輕地放下筷子,緩緩站了起來。


「先去瞧瞧,再後悔也不遲!說不定遇上的就是你的命中注定。要是因此錯過了,說不定後悔一輩子,保不準是對方耽誤你呢!」她一臉堆滿笑意,好似看過宸兒相親對象的樣子。


「好啦!吃飽了,我該走了!」她順勢拍了拍自己衣服,整理了一下儀容,對著宸兒說著。


「對了!你來這白天吃飯晚上找……咳咳,都可以報我的帳。有事找我,老地方老方法,你知道的。」


「姊姊,妳就不好奇我去漠族要見的是誰?」宸兒似乎是覺得計謀未得逞,起身追問。


「你姊姊我還跟她很熟呢!走了,別送了!」赤衣揮了揮手,隨即離開了廂房。



「不好玩兒──姊姊妳明明什麼都知道……」被閒置在原地的人,只能搖了搖頭,嘆了聲氣。


宸兒一直覺得這位姊姊雖看似放浪不羈,其實心思縝密。若非從小父執輩相處融洽,估計在深宮內院裡,肯定是個令人畏懼的勁敵。


※  ※  ※  ※


過了些時間,見小單喘吁吁的跑到廂房門口。


「老大呢?」

發現自家老大已經不在廂房內,只剩另一位大人正在獨酌。


「吃飽走了!你去哪了?這護衛怎麼當的,當到連主子都跟丟了!真不知道姊姊收你做啥用?」唸叨到這,不禁又搖了一次頭。


「宸爺,我這不是去替你們張羅食物嗎?我還挑了樓裡不少的招牌菜呢!這下好了,等等那些菜可怎麼辦啊?」


「你這性子……晚些時候我還有客人,你先回去找你主子吧!這事我來處理。」


心中不禁暗想:姐姐總不會連這個都算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