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小時候作文“我的志願” 長大後....

我的志願是小時候(應該是小學時期)的常見作文題目,相信很多人都曾經做過這份作文功課。

那時的作文,志願不外乎“醫生”、“律師”和“老師”這三個職業,相信也是最早的生涯規劃。對於大部人來說,這些“志願”大致上都是父母希望的“志願”,寫作時甚至一無所知。雖然人要有夢想,但這份功課真的是憑空想像,大部份小學生對於“志願”工作的細節都所知甚少。

人長大了,如果現在再作這個題目,大概不會是特定的工作,而是工作的模式相關。

20歲前後大概是對未來生活最多願景的時候,但家庭的支持是追夢和面對現實的關鍵。現在小孩年紀還小,我傾向支持他追夢,最少也要給自己幾年時間,追求自己的夢想和未來。到他要追夢的時候,希望我能從新看到這文章,支持他而不是為他計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