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Writer
Tech Writer

Tech Writer 是一位金融科技作家,他分享有关金融工具、股票市场、投资、加密货币、区块链、法定货币、财务分析的最新消息,以及对投资者很重要的知名公司的评论分析。

中国称守夜活动组织者解散后香港镇压“必须继续”

天安门母亲受害者组织的一名成员表示,禁止该联盟及其烛光守夜活动不会抹去历史。

在一个曾经组织烛光守夜活动纪念 1989 年 6 月 4 日天安门大屠杀的组织解散后,一名中国高级官员周一警告说,企图在香港煽动“颜色革命”。 据与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有密切联系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公安部长赵克志呼吁香港警方继续打击“激进分裂分子”。

“警方必须清醒头脑……打击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破坏、颠覆活动,坚决斩断危害国家安全的敌对势力的主谋,粉碎港版‘颜色革命的阴谋,”该报援引赵的话说。 在香港国家安全警察根据中共从 2020 年 7 月 1 日起对这座城市实施的一项法律进行调查后,一个曾经举行现已被禁止的 1989 年天安门大屠杀烛光守夜活动的团体于周六投票决定解散他发表上述评论。

香港支持爱国民主运动联盟被指为外国势力代理人,领导人周恒东、何鸿燊和李卓人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和集团资产被冻结。 在警方严密监视下的旺角区 6 月 4 日纪念馆举行的特别大会上,成员们在支持天安门屠杀受害者 32 年后以 41-4 投票解散,要求追究责任并主张结束一党制规则。

阴沉的会议以为大屠杀的受害者默哀片刻开始,一些成员和工作人员穿着黑色的丧服,上面写着“为了自由,命运共同体,共同奋斗”的口号。 该联盟举办的年度守夜活动经常吸引超过 100,000 人参加,但由于地方当局所说的冠状病毒风险,这些聚会在 2020 年和今年被禁止。 曾以笔名尊子发表过与 1989 年 6 月 4 日流血事件相关的作品的政治漫画家黄继军表示,联盟的结束和 6 月 4 日纪念馆博物馆的关闭将要求人们寻找其他方式来保持1989 年民主运动的成员还活着。 “我认为这要求我们记忆、哀悼和保存记录的方式多样化,”尊子说。

“如果有一天真正的康复,那么当局所做的……将载入历史记录。”

没有离开的打算

 不过,尊子说他没有离开香港的打算。

“如果我40多岁,我可能会离开香港,但到了一定年龄,我们面临的风险可能与年轻人面临的风险不同,”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 “在这种环境下,年轻人要考虑的事情更多。” 他补充说:“我想让住在香港的人,无论他们是谁,都知道大局在他们眼前发生了变化……我能做的最理性的事情就是继续做我一直在做的事情,直到气候阻止我这样做,然后停止。” 向博物馆捐赠了一些物品的天安门母亲遇难者组织成员张贤玲说,当局希望通过追踪联盟来抹去人们对大屠杀的记忆。 “解散联盟的目的是让大家忘记6月4日的事件,但解散一个组织并不能抹去已经载入史册的血腥罪行,”张告诉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烛光守夜并不意味着有良心的人的心中没有烛光,”她说。 “那盏灯——1989 年 6 月 4 日的记忆——永远不会熄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