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Chein
Alice Chein

成長行銷訓練營 課程評價 - Growth Marketer Academy 評價與課程心得

其實這篇成長行銷訓練營的評價心得文,早該在之前結束時就來寫,但因為課程真的太扎實太累,剛結訓時完全沒力氣寫心得,只想放空。拖到現在才有空整理一下思緒。

我那屆剛好有疫情補助案,所以我有申請,按約定要來寫課堂筆記。另外 Growth Marketer Academy 有提供折扣碼 TWBCMATTERS,報名台灣的成長行銷訓練營的話,學費可以再打九折,有需要可以參考。

那就進入課程評價吧!

我會把每周直播課程列出來,然後依我自己的上課感想給星等評價,滿分五顆星。

☆ :半星 :一顆星。


另外其實每周除了直播課程,還有非常多預錄好的教學影片(例如廣告投放的設定),但列出來真的太多,我這邊寫的都是直播課程主題。

W1 行銷漏斗+Persona ★★★★

整個行銷的基礎,有理論介紹、實作發想和討論。行銷最重要的是 TA,如何定義 TA、找出一檔網路行銷活動的 TA,算是根基。蠻有趣的,我覺得無論對行銷略懂還是沒基礎的人,都算好吸收。


W2 到達頁面(Landing Page) + GTM ★★★★★

做數位行銷一定要有可以讓人看到產品資訊的地方,因此這周教的是如何製作一個資訊清晰明瞭,又能吸引到顧客眼球的到達頁面(Landing Page)。這邊有教為什麼做行銷喜歡重新做一個到達頁面,而不是直接把網站拿來用。另外還有教追蹤工具 Google Tag Manager 以及如何應用。

另外如果你是參加成長行銷訓練營的專案組,就真的要依據你分到組別的合作企業,製作到達頁面,所以是真的要在三個月內作出到達頁面,然後依據成效調整、A/B Test。


W3 廣告文案 ★★★★

這個我一直在要給三顆半還是四顆星之間做掙扎,因為一方面覺得文案超重要,但又覺得文案很難用標準方式去衡量好壞(非常主觀)。但不管怎樣,這堂課教了寫文案的步驟和重點細節,確實在寫文案的時候,可以記住這些再動手開始,會更有方向,成功率也會更高。



W4 FB 廣告投放 ★★★★★

從策略規劃到優化方法都有涵蓋(複雜的後台設定是用預錄影片),非常扎實的一堂課。講師經驗很豐富也很有料,覺得這堂課非常受用。


W5 Google 廣告投放 + 原生廣告 ★★★★

同樣也是涵蓋策略規劃與優化,但可能是我以前真的有跟過超級厲害的 Google 廣告投放主管,我覺得他這邊的策略沒有那麼讓我驚艷。不過因為以前我的主管是以幾百萬美金為基礎的預算在操盤 Google 廣告,不同預算的方法可能還是不太一樣。進到專案製作後也會發現,其實成長行銷訓練營課程教授的就很足夠了。

另外原生廣告很需要看產品屬性,我自己覺得會依據你現在/未來的產業,決定原生廣告這堂課的實用度有多少。換句話說就是比起 Google 廣告、FB 廣告較高的通用性,原生廣告的產業侷限會稍微多一點點。


W6 行銷交流會 ★★★★

這是和同組組員的網友見面會時間哈哈哈哈哈。總之就是一個實體活動,會請一些行銷產業的主管來分享趨勢,然後有很多時間可以和他們、其他與會者聊天,交換意見跟互加 LinkedIn。


W7 顧問與觀摩 ★★★★

如果報名專案組,這幾周都有陸續在執行行銷專案,就是前面提到的和企業合作、做到達頁面、製作行銷素材和廣告投放設定等等。因為大多數人都沒做過數位行銷,所以可以趁這個機會由講師檢視專案進度,以及可以改進的方向。

主要每組有自己的時段,但開放所有人旁聽其他組。雖然很想偷懶(每週除了直播課時間,還要看教學影片、討論專案真的有夠累.....),但我覺得還好我有逼自己旁聽。因為每組的合作企業不一樣,產品屬性不同,策略也會有所差異。特別是你如果真的未來想嘗試數位行銷,可以趁機了解一下不同產業的數位行銷策略可以怎麼做。



W8 GA4  ★★★★

我覺得這堂課應該是讓最多人精神不濟的一堂哈哈哈,因為真的有夠難!我覺得比廣告投放設定還要難上許多。因為 GA4 後台真的有太多數據可以看,然後報表什麼的很複雜。雖然在直播課之前就有提供教學影片預習,但還是學得很吃力。不過講師真的蠻懂 GA4,只能怪自己腦袋太小裝不了這麼多。



W9 SEO ★★★★

SEO 其實分成技術 SEO 和內容 SEO,內容 SEO 就是關鍵字和文章內容,技術 SEO 就比較多在網站架構、搜尋引擎爬蟲之類的。成長行銷訓練營的 SEO 課程主要放在內容 SEO 上。講師提出的同心圓策略我覺得非常有趣。雖然我對 SEO 蠻有興趣,有點希望再多一些關於技術的課程,不過他們的說法是這個一堂課教不完(也是啦...)必須獨立開課。他們說以前有開過課,在香港也有課程,不過台灣近期似乎沒有開課的動向。


W10 顧問與觀摩 ★★★★

和前面一樣,不多贅述。


W11 Google Optimize ★★★★

一種可以用在到達頁面做 A/B Testing 的工具,我是上課後才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工具。講師講得很好,內容也很有趣,但我沒給滿分的原因,是我希望他們可以把這堂課規劃在前面一點。這個時候專案已經快進入尾聲,我們這組就沒有用這個做練習,有點可惜(但想想也可能是我們這組怕影響影響不想做)。



W12 LINE 客戶管理 ★★★

同樣在三顆半還是四顆星中掙扎。我覺得這個跟原生廣告一樣,很挑企業產品屬性。我目前的公司做的是海外市場,我自己未來也會想持續往這方面努力,這堂課的應用對我來說機會就少。但這是個人的職涯選擇問題,如果你負責的產品市場有台灣,或是未來想做台灣市場,產品屬性又適合的話,這對你來說會比較實用。


W13 成果發表會 ★★★★

前面一直提到的行銷專案製作,最後一天就是結案報告,要向大家展示這三個月來的成果,如何製作、成效如何和 insight。會有評審講評,最後有前三名組別。這算是檢視三個月的成績,以及用了哪些學到的東西。我們這組結束後,還約了一天約吃慶功宴哈哈哈哈哈,因為真的有夠累!


總體來說,我給予成長行銷訓練營的課程正面評價,也會推薦給有需要、考慮中的人。


另外想補充一下,成長行銷訓練營有分純課程組和專案組兩個方案。只有專案組才會需要做前面提到的行銷專案。雖然行銷專案很吸引人,大部分人也都選專案組,但真的要投入大量額外時間做,如果你本身工作忙碌、真的抽不出時間,我建議選純課程組就好。

雖然說 Growth Marketer Academy 很強調他們的行銷專案,但我自己覺得他們的課程內容其實也很強,只是鋒芒被行銷專案掩蓋(看其他人的評價也多在講行銷專案)。然後也會有人原本報名專案,但發現真的沒時間,就轉去純課程組了。所以雖然我很讚賞他們有行銷專案,但請大家報名時一定要評估一下自己的時間,畢竟光直播課和一堆影片教學,就夠你忙的了。

以上就是我的課程評價,現在的課程內容可能會和我之前上的有所不同,我只是打出我之前上課的經驗,請依他們家網站為準喔~~~

成長行銷訓練營的官網:https://www.growthmarketer.academy/taiwan/bootcam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