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日劇 - 在名建築裡吃午餐 - 名建築で晝食を



見好友介紹,一看就愛上。


話明劇集就不只純粹建築介紹及菜式説明,還是有一條故事線加上兩個主要人物塑造。池田依來沙飾演一名計劃開咖啡店的平面設計師,有天在網上認識了由田口智朗飾演的建築模型師,他們每一集都會參觀一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細看建築特色,與及在內用餐。


劇集內介紹的建築物,當中的建築特色如雙螺旋樓梯、幾何設計的窗戶、馬賽克壁畫、蘑菇型柱等,令人讚嘆不已,確想馬上到那一遊。至今看了四集,相關著名建築有東京日法學院(アンスティチュ・フランセ東京)、自由学園明日館、BEER HALL LION銀座七丁目店(ビヤホールライオン銀座七丁目店)和東京都庭園美術館,都是歷史悠久,風格各異,非常優雅。


在著名建築內吃午餐,自身經驗最深印象,外國就有英國V&A博物館吃午餐及巴黎凡爾賽宮下午茶。當然香港都有很多,除了大家都熟悉的美利樓、大館、1881等,還有如海安咖啡那種民間舊建築食店,只要你肯抬頭望一望,就會發現不同年代的建築特色,有趣得很。


不過劇內其中一個最讓我響往的風景,不是劇中每集介紹的名建築,而是女主角的公寓,入面裝潢、傢俬、擺設、氛圍都讓我很想參觀一下,與她共進午餐(FF)。


劇集資訊:

https://www.tv-osaka.co.jp/meikenchik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