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Spencer

快餐店員問她怎稱呼,她說了「Spencer」,她原生家族姓氏。


Spencer


開宗明義,這是一段源自真正悲劇的寓言。電影圍繞那年英國皇室三日兩夜聖誕家聚,當中有家宴、打獵、聖誕崇拜,當時王儲查理斯與戴安娜王妃處於冷戰階段,王儲外遇,王妃飲食失調,傳媒追訪,籠罩着低氣壓。


從戴安娜視點看這皇室家族,只有過去、現在,卻看不見將來,又用上16世紀英格蘭王后Anne Boleyn的故事做對比,古有亨利八世移情別戀斬Anne人頭,今有查理斯私通卡美拉棄原配。


那麼戴安娜應該如何自處呢?


飲食失調煎熬,自我形象低落,瀕臨尋死邊緣,我是誰呢?Kristen Stewart演繹戴安娜那份不安惶恐,非常精彩,作為王妃、作為太太、作為媽媽、作為女人,應該為誰而活?還是剪斷枷鎖呢?


導演Pablo Larrain為這已香消玉殞的傳奇帶來一段驚恐、迷失、想盡辦法尋找自我,三天兩夜旅程,再配上美妙配樂bebop jazz、弦樂,增添氣壓,讓你我一同沉浸於這透不過氣的氛圍內。


或者每個人都會有一張面對外界的臉孔、一個對其他人擔當的角色,當你深夜回首,那個又是否你自己呢?或者為自己所愛的人都會擔起這些責任,但萬一發現被背叛時,你又是否覺得一切值得呢?


正如女僕所言,只想妳能「Love, shocks and laughter」。


願大家都有這份勇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