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愁勤
天道愁勤

一个心向民主自由的中年男人

我反驳《年轻人,读马克思吧》

经济学模型中不可预测的部分就是来自于政治风险,政治干预市场行为的风险当然是非理性的,经济学所认同的理性原则是“市场中看不见的手”进行自我调节,这才是理性调节,非理性其实是指责自大的疯子执政所面临的道德风险,破坏市场机制的作用。

视频:https://youtu.be/HWETOFgx7Ho

奉行亚当斯密理论的国家都富裕了发达了自由了,奉行马克思理论的国家都贫穷了落后了,天真了!中国的马克思无产阶级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是一场形左实右的自欺欺人的骗局!

企业家的社会伦理责任?天真了,他们说的养活工人的道德吹嘘真是让人恶心,试问企业家如果没利润不赚钱的衰退环境下是否愿意继续维持工厂的运作?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维持,我才相信他吹过的牛逼,在经济好良性循环的时候别跟我谈道德,所有的精神感动都是来自于物质依托的安全感,明明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情况下还像马云一样去对撒贝宁们说:我对钱没有兴趣,😄。去自我感动就好了,别出来骗人。尔等高知识分子,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让自己顺利的成为既得利益者却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俯视人民,让底层工人去自动减薪与企业家共进退,殊不知这种情况只有在员工持股时才能出现,这依然出自于自私的本能动因,却不是什么社会伦理道德自省。像这种脱离底层视角的理论对现实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这种论调不是天真的煞笔就是高知且不自知的恶棍。这种道德情操理论都是以人性伟大为前提的,人性的伟大的基础是物质依托,理论来源于生活而不能高于生活,否则就是反人性,后来就泯灭人性绽放党性!

凡是这些高知理论被党派人士奉为真理就成为了忽视底层弱势群体的顶层设计,而进一步让底层人民受到无法发声的受害者,有影响力、有能力的发声者都在为奴隶主出谋划策的唱赞歌,这种现象就相当于一个知名律师说正义真相的一方请不起我一样,成为了幸存者偏差的伟光正逻辑大行于市。

经济学模型中不可预测的部分就是来自于政治风险,政治干预市场行为的风险当然是非理性的,经济学所认同的理性原则是“市场中看不见的手”进行自我调节,这才是理性调节,非理性其实是指责自大的疯子执政所面临的道德风险,破坏市场机制的作用。

没读过《国富论》的前提下就去读《资本论》就会被PUA洗脑成为一叶障目的片面瞎子,还奉为感动中国的真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