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生命在于一呼一吸之间


生活中每天都有惊喜,惊恐,惊叹,惊奇,

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好看的人事物,

比如有一天我离开五金店走路回到摊位的途中,

有个女人挺直的趴在早上十一点猛烈大太阳的马路上,

当时四周围除了停泊的车以外没有其他人,

我我好奇的走上前看看发现,

女人趴在马路上的头周围有六寸大小的血迹,

我仍然是好奇多余害怕的想知道血从哪里来,

不到两分钟妇女身旁围绕着越来越多人,

有的人打开雨伞替妇女挡住太阳,

有人大胆的替妇女翻身,

她翻身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这时候开始研究妇女的头部,

我真的很想知道血从哪里来,

摸着摸着我看见是耳孔流出来的,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颅内出血,

我感觉很严重了这次,

后来身边有人说这妇女被骑摩托车的人抢金项链,

可能妇女比较瘦小又扯力过猛,

以至于妇女头先着地直接趴在地上,

我们附近走路不远处有个诊所,

一个负责护头,

两个提脚,我和另一个路人负责提手的把妇女抬进诊所让医生救治,

我当时心想颅内出血啊,

直接叫救伤车吧,

但这个医生很好,

过往我的认知一般诊所都会拒收,

直接要求他人送到中央医院的。


傍晚时分,

有个父亲带着五岁的女儿在出事地点四处寻找什么,

当时刚下班的友人经过那儿走过去问他是不是在找妻子?

他说是的,

友人告诉他关于他妻子今早上发生的事让他赶紧去医院。

缘份真的是很奇怪的东西,

如意八卦拳的sunny老师的学生A是那位妇女的长辈,

A告诉我说那个妇女头盖切了一个圆圈打开了,

必须观察六个月再把头盖放回去,

这是对那妇女来说另一个长期抗战啊。


有一次在夜市场里,

我开好摊之后就逛夜市,

卖炒面的叔叔用护头追着卖油条的侄子砍,

好死不死我走到那里,

刚好就围着我转圈,

一个拿锅盖挡着斧头,

一个拿着斧头砍锅盖,

画面几好看一下🤭

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在街边摆摊经历了两三代人,

有的有说有笑的,

有的是一年都不讲一次话的,

甚至三两年就吵上一次架的,

有个长辈在我很小时候就和我父亲为了摊位事情杠上,

因为父母和他们的恩怨,

我也快三十年没和他们讲过话,

大概我学声乐初期因为唱歌我才通过其他长辈和他正式的见面聊天,

从那时候我才知道,

从小在远处开摊的我就觉得长得高个子的他们夫妇男俊女俏,

居然已经貌合神离同住一屋但各有各玩的过了二十年,

我不清楚他们三个儿女是什么情况,

虽然他们现在已经有各自的家庭,

大象叔叔,叔叔的花名,

因为高大又身形似大象而得名🤭

大象叔叔二十年来从不缺女伴,

当然啦!管吃管喝出国旅行又管住,

哪里会缺女伴?

有没有睡在一起就不知道了🤭

但大象叔叔说有,好吧!

大象太太呢,

在外面谈了个老头,

我相信一对夫妇婚姻会出现红灯,

很大原因是因为性不协调的问题,

我现在想了想还是不要写他们吧?

毕竟不是很好的事,

大象叔叔因为中风,

死在了批发商的厕所里面,

花在女票身上的几十万就这样没了,

但毕竟人家陪大象叔叔睡过一段日子吧,

我就说嘛,

有多少人意识到自己是最后一天睡在自己家里?

有多少人意识到今天一出门就回不了家?

在大象叔叔家灵堂上,

这是我最后一次对着棺材里的大象叔叔叫他了,

恩怨情仇随着呼吸停止后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一夜夫妻百日恩,

在灵堂上远处看着大象太太似乎一点悲伤感觉都没有,

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夫妻组合?

我不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