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爱是什么

初めいまして。

私の名前は陳力名です。

あ力呼んで好いです。

私はmalaysia で生まれ育ちます。

祖父母は中国からの移民です。


有一个写日文的陌生人发给我信息,

我觉得很有趣所以我回复他这个留言,

已经快一年没有写日文的我,

为了回复对方,

我花了快半小时找生字,

就写了那么几个字回对方,

然后对方回复说,

他是住在伦敦的某某专业人士,

并且得了很重很重的病,

花了多少钱来渡过难关,

现在需要一笔钱来得到援助。。。


看到这里,

我立马手动的找到拉黑键,

拉黑!

&¥%♬ @Ψ#☜?%¥☜

花了老子半个小时写出来的日文,

居然对上了个死骗子!

这么多人死,

怎么不见这些死骗子死呢?

似乎这些骗子现在走的一种政策,

同一种手段对付一百个人,

总有一个人上钩就够了,

十二年前曾经试过一次,

我在油站添油时,

远处有个中年妇女独自坐在车里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

我当时也是单独一个人,

我走过去问她什么事,

她送她因为从南部柔佛回去槟城,

中途停留在吉隆坡的甲洞这里,

现在身无分文的说没钱添油还有给路费,

我说你不会打电话家人给你送过来咩?

提款机哪里都有很方便嘛!

然后她说了一大堆说要和我借一百块,

然后和我要地址电话会还我的说,

我说你会不会骗我啊?

我想了想,

一百块也不是什么大钱,

给人方便,

给人欢喜,

拔除痛苦,

我说你一定要还我啊!


过了两个月之后,

我认定了她就是个骗子!

那件事之后半年,

在同一个油站里添油,

远处又有一个女人坐在车里向我招手,

我走过去看了看,


哦。。。!是你!!


那女人二话不说开车溜了!

%☜☜♬ Ψ?“%&&@”

心里万马奔腾想冲口而出,

但我又想笑出来🤭

她似乎已经用这个法子骗了无数像我这样的人,

我想了想,

她要是生活过得好就不会用这种下三滥的笨方法骗我了,

从她的外表看起来,

她不像是一个说谎不眨眼的人,

因此第一次见到她时,

被我问的不知怎么回答我,

我是因为这样才借给她一百块的,

她确实看起来不像是惯犯。


我又想起了中国南来马来西亚打拼的友人,

第一段婚姻离婚收场之后,

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甩,

分手的费用一次比一次的高,

好像打的一样都是几万起跳的,

拉仔曾经在群里问我一个问题,

他说如果谈恋爱已经一年半载的女朋友突然说要买车,

你买不买??

这个问题才让我想起了我的友人,

几万块的血汗钱啊!!

女方一声不响的逼他想办法借钱,

幸好友人三生有幸的有个结拜好二哥,

连亲兄弟都无法和他这个结拜二哥比较啊,

并非人人有钱又舍得给钱身边人用的,

更何况是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的结拜兄弟!?

友人的女友逼友人向他的结拜二哥借了好几万,

到要还钱节骨眼上却玩消失踪影,

我估计友人这笔钱又是梦幻泡影了,

前一个更劲爆,

相恋七年,

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临门只差一脚却最后告吹,

友人伤心了整整三个月,

友人二哥担心这个结拜弟弟想不开,

每晚上在自己店里结束营业之后就过去友人家里过夜开导,

连续三个月的陪伴过夜,

友人二哥第二天再骑着摩托车离开到十二公里外自己的店里开店,

这样有情有义的哥哥,

真心话我也想要一个,

友人好像一辈子都是烂桃花的命,

前后与几个女士相遇都是同样的结局告终,

我感觉友人看太多红楼梦之类的书籍了,

这家伙居然把十万字的红楼梦看了两遍,

时常对我吟诗作对什么的,

我说书籍里的文字全是作者的一个理想世界,

只能提供参考绝不能模仿,

毕竟每一个时代的精神层次都不同的,

以前一年都吃不上一口肉,

以前写信互诉情意,

以前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再见就是沧海桑田,

以前六岁开始就三寸金莲,

公平一点,

要比较请全部一起比较才好,

你说对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