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久违

进来看看啦

这是守孝三年之后第一次父亲没有参与的第一个庆祝年,

过去父亲包办了所有拜神的准备功夫,

从小到大看着虔诚的父亲忙上忙下的独自准备各种敬拜仪式,

我们只能看的份,

所有人全程不得参与其中,

只有他自己忙活了一整天之后,

我们只有上香的份,

你没有听错,是一整天,

父亲乐在其中,真的是乐在其中,

我其实觉得有很多方面可以迅速的做好,

因为我并没有耐性花一整天去处理同一件事,

又不忍心看着父亲一个人独自完成,

结果我时常是一边抱怨一边帮忙,

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

代替不了你又拿你没办法的心情的被憋屈了一整天,

但不得不说,

真的是慢工出细活,

经过父亲处理过的东西,

可以用到三十年,

这是我可以作证的,

因为我至今还在用着,

但又怎样呢?

如今这个时代谁还在乎你耐用不耐用呢?

你只要看看外面一大堆垃圾里面都有什么就明白了,

你是个守旧的人吗?

你是个怀旧的人吗?

你家里有没有超过三十年至今依旧仍然在用的东西?

过去,

家里只要在墙壁上钻洞就是一件大事,

父亲会又念又骂的说一大堆为什么钻洞的原因然后大发雷霆,

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墙壁上不能够钻洞,

想着他第二次中风就不同他计较了,

毕竟病人最大嘛。

父亲走后三年,

春节前夕我肆意的在墙壁上钻洞做新年装饰,

一边钻一边想着父亲在一旁监视的感觉,

其实内心有点偷偷摸摸的感觉,

因为现在父亲就算在旁边看着大骂而我又听不见,

看着我现在为所欲为的钻洞又不能对我怎样就觉得很爽,

当然,

这是母亲要求的春节装饰,

有啥让父亲和我妈说去!

从除夕晚上23:59,

进入年初一00:00,

这是我孩子们成长以来第一次正式参与接财神仪式,

意思是,

他们人生里第一次凌晨一两点才洗澡睡觉,

看着孩子的身高和头型,

我感觉他们将来会比我高大很多,

突然内心不禁生出一丝丝的陌生感觉,

这是很多年前我曾经一直抱着的那个婴孩吗?

前三个月的十二月,

进入父亲走后三年的道教脱孝转红仪式,

意味着,

从那天之后,

我可以穿任何颜色衣服出门,

其实做这种转红仪式很难受的,

又要重复一次提醒我父亲真的走了,

道教仪式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游戏,

大家遵从这个游戏的各种玩法,

我也一一跟着照做,

或许你觉得我这样说不尊重,

我是个佛教徒,

好像这样强调也不对,

我其实想说的是,

我希望通过亲自诵经来回向给父亲,

这是我与父亲离别之后我唯一能为他做的,

这几年我也每天一直这么做,

算是弥补自己对父亲的思念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