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闲游新发现

摘要?进来看就知道咯。







许久不曾再写文章,

前几天的星期二去了两天一夜马来西亚西马北部的怡保,

疫情至今三年不曾去过那里过夜,

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我父亲也有参与出游,

虽然行动不便的父亲,

何时何地都需要推着轮椅到处去,

但我还是愿意载父亲出去走走,

因为我并不知道哪一次是最后一次一齐出游,

直到因为疫情而封城开始,

父亲完全处在家里的状态,

我相信基本上父亲完全没有晒过太阳吧?

虽然他大部分时间的生活起居,

基本上都是在家里自由走动。





炎炎烈日当头的艳阳天,

这里已经快一个月没有下过几个小时的大雨了,

据说这样的天气会持续到年尾的说,

不过,

马来西亚天气预告一向不准确😬

从早上七点开始催促孩子们起床到上车为止就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到真正出门已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

算了,

反正出门旅游就不跟小屁孩计较了,

他们还没体会到清晨的晨光第一线的美好,

也没有体会到清晨空气中的清新味道,

并且带着徐徐微风的清凉舒服感觉,

这让我想起了昨天看到美国篮球国手:科比 的照片里的文字,

曾经在不知道是他自己书里还是访问里说过的一句话,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是的,

我想了想,

身为吉隆坡甲洞人的我不禁想问同位甲洞人的乡亲们,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甲洞吗?」

有朋友回应我说凌晨四点她还在床上睡觉,

是的,

除了朝九晚五上班的职场人和越夜越美丽的夜生活人们之外,

能全心全意的投入欣赏夜阑人静的景色和清新微风的,

应该只有乐龄的退休人士吧?


在店里享用了简单的早餐后,

花了两个小时多在高速大道上,

旅游嘛,

当然是慢慢开车咯,

到达目的地,

作为游客的我们,

当然是吃当地游客必打卡的老黄芽菜鸡咯,

别笑我们,

老黄芽菜鸡在我吃肉边菜的八年里,

唯一一家只卖斋河粉和芽菜给我的店家,

虽然我开荤至今十年,

带着一份感谢的心去给于老黄芽菜鸡支持。

虽然这里几乎万里无云的大热天,

有别于国内连吹的风都是热的夏天,

这里吹来的大风里还是有很高的湿气,

还是挺凉快的,

三十年来,

在老黄这里只吃芽菜不吃白斩鸡的我,

因为三十年前这里吃过像嚼口香糖一样口感的鸡肉之后就再也没吃过,

嗯?

鸡肉口感还挺不错的,

让我再次对老黄芽菜鸡的鸡肉改观,

下次可以再点一盘试试,

不过南乳叉烧就真的不合我的胃口,

我和孩子相视而笑,

本着相应光盘行动不浪费的心情,

寄几点的餐,含着泪也要吃完。。。

遇到味道真的很一般的时候,

最多吃一半吐一半咯😬


这是老黄芽菜鸡的定位:


Restoran Tauge Ayam Lou Wong

https://maps.app.goo.gl/1zk4znQxXfLAiJ2VA




虽然说是亲子房, 但是却只有两张床, 不过, 如果自带睡袋的话, 这里绝对可以睡最少五六个人。


这里挺不错的, 群山围绕,环境清幽。


还有两间厕所, 真心觉得不错。


超级大热天的午后还能去哪里?

当然回酒店凉快咯,

酒店是在去市中心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的,

距离市中心不过是十五分钟车程,

可以啊,

有时候真的要凭感觉,

这家酒店挺新的,

房间也很不错,

下次来怡保可以选择再次入住,

这里是地址,

你们可以查看:


https://www.symphonysuiteshotel.com/


凉快了一下午,

正想着去哪里之际,

突发奇想去逛逛怡保的夜市场,

误打误撞的被我找到了怡保最大的夜市场,

这里应该有一公里长吧我猜,

每个摊位买一样,一人一口的吃,

到了夜市场的中段后已经开始饱了,

等下还怎么吃晚饭??

吃不了了,

这里的黑色的长沙臭豆腐版本,

是我在马来西亚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了,

要不是因为太饱了,

我绝对会再点第二份的,

推荐大家去怡保星期二的夜市场一定要去吃,

就在夜市场的中后段位置,

这里是星期二怡保夜市场的定位

Pasar Malam Taman Ipoh Timur

https://maps.app.goo.gl/CvsczDSXmDVvJwVa9










晚上八点,

应孩子的要求去了夜市场旁边的莲花超市闲逛,

这次来怡保,

我向同为beyond歌迷的网友说过,

如果来怡保旅游必定会到他的餐吧支持,

满足孩子们逛商场的要求后,

大概十点前跟着导航到达二楼后座餐吧,

我还是第一次进到纪念黄家驹的主题餐吧,

映入眼帘第一眼看到的是黄家驹的照片,

进到店里听到的是黄家驹的歌声,

伴随着黄家驹的歌声选了张桌子坐了下来,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带孩子们去餐吧吃东西,

接着当然是猎奇似的到处去拍照咯,

三十年来,

我很少在公开场合听beyond 歌曲,

因为会伤感,

当时伤感的心情渐渐的大于猎奇心里,

最后选择了坐下来静静地聆听黄家驹歌声了,

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至今和我一样,

在公开场合听到黄家驹的歌声会伤感,

真心话,

我一次beyond 的演唱会也没有出席过,

一次他们的歌迷会也没有去过,

我。。还算是歌迷吗?

但beyond的歌声歌词伴随着我走过我的青葱岁月直到今天,

在那个只要不懒惰就能赚到钱的年代里,

我的工作时间几乎排的满满的,

因为和家里父母打工关系,

我没得选择也不敢说休息就休息,

并且在那个盗版盛行的年代里,

beyond 是我唯一把所有专辑都买正版的,

从卡带开始一直到光碟,

后来因为想促进邻里关系,

我竟然把所有光碟全数借出去,

怪我咯!算了,都过去了!

当年那些花猫咪一样的光碟已经全部丢进垃圾桶。


这里的烧烤味道很不错,

可以推荐给大家,

因为在夜市场吃的太饱了,

我已经无法再尝鲜,

看到冰箱里琳琅满目的各国啤酒,

一年没喝几次酒的我,

决定点了一瓶没喝过的德国啤酒,

味道还挺不错的,

要不是因为有代驾在,

喝完整瓶啤酒对于一个不常喝酒的人来说是挺呛的,

老板,

也就是看起来像是酒保的男士,

笑容满面热情的过来与我寒暄,

也因为老板不断让我点歌的窝心举止,

我听了一首又一首,

许久许久不曾在公开场合听过的黄家驹歌声再次的传入耳朵里,

不知道是否酒精作祟,

听了几首黄家驹歌声以后,

还是因为生活上一路走来的各种经历,

不知不觉的眼泪止不住不停的流,

甚至一度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有些歌,

有的人听的是歌曲,

有的人听的是人生,

有些歌唔歌词,

注定是永远的经典,

有些歌,

即便是消失了很久再次聆听,

依然会认为消失的合理,

不会觉得可惜。

聆听了几首歌后意识到真的要离开了,

因为回到家还得洗澡不是?

要是我一个人去的话,

说不定会逗留到凌晨一点关门为止,

没办法,

不是一个人吃饭了已经,

已经没有了当年说走就走的权利。

带着止不住的泪水,

踉踉跄跄的轻浮步伐与热情的老板道别以后,

慢慢的走回车上的副驾驶位回酒店,

已经是十一点多的事了,

旅行嘛,夜一点没关系啦,

等全部人梳洗完毕上床睡觉前,

已经快要一点钟了,

我感觉来怡保不应该只住一晚上,

起码得两晚才行。


这里是二楼后座的定位:


CBL SECOND FLOOR CAFE

二楼后座

016-217 5545

https://maps.app.goo.gl/4kkdhxrxgU7CHAT96


beyond歌迷或许可以在那里聚会,

再次一齐重温黄家驹的歌声,

一齐唱海阔天空。


好吧,

就写到这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