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新手机

几个月前终于换了部去年的新款手机:mate pro30

过去五年一直用着mate9的我,

因为孩子想拥有一部手机玩游戏,

我在想一直用我的手机也不是办法,

他姐已经有一部手机而他却没有,

为这事我有点亏欠孩子的感觉,

因此去年开始物色一部不太贵的手机送给孩子用,

这样就不会老是拿我的手机来玩了,

找了一阵子之后想了想,

我的手机也用了快五年,

还不如我自己换一部新手机?

我是个不太愿意随便换手机的人,

因为换手机意味着又要重新把手机资料搬去新手机,

因为再上一次用了六年的三星note2,

因为自己动手转移资料导致资料有些不见了,

这使我感觉很懊恼,

日新月异的科技似乎没能让这些科技产品能耐久能用,

或许是故意为之吧?

让产品寿命有限期,

或者每次更新手机故意让手机卡顿,

这就是我用三星note2智能手机的体验,

内子因为我推荐也买了三星note4手机,

我们同样面对手机发热,卡顿问题,

我是三星二十年的产品粉丝,

我当时真心对三星智能手机感到非常失望,

好几次我因为手机卡顿发热问题差点就摔手机,

在过去我从未用过中国手机,

mate9可以说是我人生第一部中国产的手机,

可能因为马来西亚为了买质量便宜的中国产品,

导致马来西亚百姓普遍认为中国货不行,

再加上西方电影的情节也有意无意的诋毁中国产品,

营造出一种中国货不行的假象,



也确实是这样,

但我身为锁匠的朋友告诉我,

他随团随钥匙工会一同前往中国商团旅游,

他说单单锁头就好,

世界上非常有名气的锁头都是中国制造的,

那已经是17年前的事了,

但在马来西亚这里我和别人说起,

人们总是一副不以为然半信半疑的眼神给我反应,

我也不便与他们辩驳,

毕竟我也没去过中国工厂深入探讨,

我不过是一阶摆街边的小市民而已,

但过去十年里我每年都有过去广州东莞佛山等批发商购买一些货物回来销售,

也因为这样打开了我的视野,

姑且勿论盗版是否合法问题,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

就这盗版能力绝对没有看过别人这么做了,

每家大型批发商都有一部分是公开的,

一部分是拉窗帘只接待自家客人鉴赏购买的,

理由是想办法不让其他同行看见,

曾传说只要其他同行看见了,

三天就能制作出一模一样的商品出来,

后来从批发商友人那里求证后,

她告诉我没那么神啦!

起码一星期才能制作出相同的商品出来,

求证后的我已经觉得很吃惊了,

我也亲眼看过一家批发店里卖着三种相同的款式,

一个是正版的款式,

一个是盗版的款式,

还有一个是盗版再盗版的款式,

我依稀记得价钱是,

168

90

45

远看几乎一模一样的款式,

近看就很不同了,

当然我是行家,

或许是我们看出更多的细节,

但其他人就不一定能看得见吧?

毕竟三种质量不同但款式一模一样的商品,

不可能同时在同一家商店里摆卖的,

因为各家商店也走高中低路线的。


话题说的有点远了,

mate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欢的,

当初就是奔着莱卡镜头而买的手机,

但出来的效果我一直憋在心里,

嘀咕着莱卡镜头也不过如此吧的念想,

直到我再更换了华为mate pro30之后发现,

会让人惊艳的原来是pro系列,

自从几个月前买了新手机以后,

过去用三星note2的感觉回来了,

撇除三星note系列发热卡顿问题,

其实note系列的手机镜头拍出来的照片我自己觉得是非常美的,

这一点我必须为三星手机说公道话,

华为mate pro30用后感,

我发现我唱全民K歌以后连声音也很不错,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手机的内置声卡原来同样重要,

难怪苹果机用户为什么他们只简单的用耳机就能出现很好的声音效果了,

也难怪大家会追捧苹果机吧?

我呢?

从第一代苹果机到今天都没想过要买,

苹果机各方面的质量和性能都是很优良的,

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因为乔布斯设计苹果机有很多限制功能,

我并不喜欢这样的霸道设计限制,

虽然两次拜读乔布斯的自传之后,

我很欣赏乔布斯创新世界的思维和能力,

但我还是拒绝始终苹果机,

有一个最直接的原因是。。苹果机好卵贵!

这个mate pro30。。。

我开始感觉越来越贵了,

我在想这个mate系列手机会不会是我最后一部使用的手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