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希
程希

坐标台湾的马来西亚喵新,散文写作让周末能够舒心过一些

我才是過客

憑什麼你一句話就抹殺全部的一切,因為選擇權從來就在你手中。

每一次我以為靠近你多一些了,而在你又消失的這些日子,我又明白了並不是。

你的突然消失只是在提醒我,我從來不曾靠近你,就像每次去看海,一大片海就在你的眼前,但你心中很清楚這片海並不屬於你,你帶不走也拿不走任何東西,你的到來海依舊是海,你的離去他還是那片海,但這片海始終會在原地。你對我從來就像海。

一個月了,我等了一個月,這是最久的一次,終於收到了你的信息。這一刻我曾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演練很多次,你說著不一樣的故事,告訴我為什麼你沒了聯絡。但這一次,你是說了為什麼,但同時間你也判了我無期徒刑。

你說你不想再打擾我了,說我消失的是青春,而你也只不過是一位過客,再加了一句照顧好自己。這就是一句至此以後你和我沒有任何的交集。

為什麼明明互相喜歡,卻要如此折磨。曾聽過長輩說一句話:遇見是福氣,不遇見也是。遇見你我很開心,但此刻不遇見或者我無法更開心,但至少不遇見,現在的我不會疼的撕心裂肺,還無法對你說出口。

程希@ 2022.05.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