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希
程希

坐标台湾的马来西亚喵新,散文写作让周末能够舒心过一些

元宵快乐没

凡有所失便有所得

你无奈地表示昨天情人节今天元宵,说着节日怎么那么多。而你不过节日。

从认识你那天起,你就告诉我这件事。你不过节日。但也从认识我的那天起,每每一个节日的到来,你都会送上祝福给我。我说你也是有趣,不过节日但却会给我一声祝福。

晚上9点,这个时间你一般不会发消息给我。所以手机响了,也不觉得会是你。洗好手滑开手机来看,竟看见显示你的脸的消息提醒。你给我语音了。

手机另一端有着烟花的声音,你说这次不拍给我了,就让我听听烟花燃放的声音。今年你的城市里有好多人都没回家,所以燃放着烟花同时也点燃多少有点慰籍的仪式感。

城市总承载着许多异乡人的孤独,尤其是节日。

听着你的声音,我不说话,真想能够就这样的在每一天。

希希@2022.02.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