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全世界都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

嗨大家好,我是阿柑,我是小芭。我們是交往超過12年的情侶。從求學到進入職場,12年來,身邊的親友不管跟我們是否熟識,總是詢問: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在伴侶關係中遭遇困境,不知道結婚的意義是什麼?或是純粹對他者的感情世界感到好奇,歡迎來看看我們的文章。我們兩個人很不一樣,一個是INFJ、一個是INTJ,一個是社科腦、另一個是理科腦。我們以不同思考迴路書寫日常,歡迎參與我們的對話。

全世界都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這個企劃是這樣開始的......

我們在伴侶關係中卡關了,但我們仍想要一起生活,努力為彼此的關係下定義,尋找不同的可能性。

嗨大家好,我是阿柑,我是小芭。我們是一對交往超過12年的情侶。從求學到進入職場,12年來,身邊的親友不管跟我們是否熟識,總是詢問: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當結婚生子壓力來自父母時,我們在溝通中卡關了,進而尋求心理諮商師的專業協助,持續進行伴侶諮商中。至今,我們仍對結婚生子沒有共識,更精確來說,為了一起生活的共同目標,我們努力為彼此的關係下定義,尋找不同的可能性。

我們發現,伴侶在生活中,總是會面臨大大小小的困難。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在伴侶關係中遭遇困境,不知道結婚的意義是什麼?或是純粹對他者的感情世界感到好奇,歡迎來看看我們的文章。我們兩個人個性、處事態度、思考模式很不同,一個是INFJ、一個是INTJ,一個是社科腦、另一個是理科腦,簡單來說,是感受型人格及思考型人格的差異,我們將在專題中,以不同思考迴路的對話方式進行,歡迎共同參與我們的對話。

更新頻率,也許一個月兩篇文章。

這個企劃的開始,源自於我們的伴侶諮商,當我們的溝通品質在諮商室中大幅提升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試圖練習克服過去的障礙,例如,阿柑試著多分享自己的生活與感受,小芭則是練習不要那麼快生氣。心理師要我們試著想想如何在沒有他的協助下,能有效傳達想法,改善卡關。我們很興奮地對他說了這個企劃,也更加確定要開始書寫我們的對話過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追蹤、支持,給我們更大的書寫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