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馬特市年度字] 我

其實要為馬特市選一個年度字,有點難度,想了很久,甚麼字才能好好代表這個寫作平台呢?

我選的是「我」。

還記得@fide[給2021的自己]親愛的妳 裡面回覆: 希望馬特市可以繼續成為你的「自己的房間」,讓你在這裡可以永遠完整的自我跟心靈的自由。

完整的自我

馬特市就像我的小腦袋一樣,我在這裡所呈現的每一個字,都是我腦中無時無刻在運轉的思緒,是我的生活,我的挫折,我的想法,我的眼界,我的反擊,我的愛。我從來就不是個嘴巴厲害的人,很不會爭論,很不會吵架,很不會侃侃而談(也可能是我腦筋動太慢了),但我還是有話要說,有的時候,慢個半拍,就曲終人散了。所以我選擇在這裡,完整我的自我,找尋我的自由。

每個「我」在馬特市互相影響著

每個人來這裡都有不同的緣由,有人來完整自我,有人來抒發己見,有人來學習新知,有人來探索世界 ,有許多不同的議題在上演著,討論書籍,討論電影,討論詩歌,討論政治,討論自由,同一件事都有不同的觀點互相攻防,互相交流,而我們就在這其中而有所成長,互相理解,看著這一篇篇文章,我總期待我因為閱讀了某人的文章,而能更了解這世界一點點。

From pixabay

馬特市對我來說,就像萬頭鑽動的發言台,每個「我」就在舞台上盡情展現自己,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浪漫不羈,時而抑鬱寡歡,時而平凡度日。我在底下看著,也跟著難過,開心,氣憤和感動。看著看著,內心就會產生火花,哪怕只是一瞬,我也暗暗想著: 那天輪到我的話,我該如何呈現我自己? 而我自己又是如何看待這一切的?

就在跟自我對話中,無形中覺察自己倒底喜歡甚麼? 關心甚麼? 在意甚麼? 厭惡甚麼? 這一層一層的循環,半年來的耕耘,不斷的向內探索,以及向外摸索,讓人著迷。我不僅發現自己對於知識的渴望,對於寫作的沉迷,也沉溺於在馬特市上發掘新視野,期待其他的「我」來影響自己。

第一屆馬特市年度市,我選的是「我」! 期待看見大家的選擇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