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愛的重量

窗外風和日麗的天氣,在母親眼裡,又有多遠呢?

*本文同步刊登於人間福報

最近家母右腳疼痛難耐,看了醫生,做了檢查,需要動手術才能治癒。但手術排定時間為兩周後,這兩周母親只能待在床上,繼續無盡的等待。擔心家母沮喪,也擔心父親太勞累,在手術的前夕,找了個假日回去探望。新竹到台北的距離,搭高鐵只需半小時,但望著窗外飛快轉換的景色,想著要越過多少街道才能在父母有需要的時候抵達,窗外風和日麗的天氣,在母親眼裡,又有多遠呢?


進家門時,父親一樣忙進忙出,接過我帶回來給父母添壽的豬腳,逕自往廚房走去。母親望著電腦玩著五彩繽紛的遊戲,螢幕的藍光映照在母親的鏡片上,也照出眼裡滿滿的疲憊與焦慮。「不知道會不會通知我去住院?」「如果沒有通知怎麼辦?」滿滿的焦慮傾洩而出,深怕自己的焦慮,沒有答案。「兩個星期前就排好了,一定會通知的拉!」其實我也害怕,害怕安排有什麼變卦,害怕往後的每一件事,都不如預期。我只能說著毫無根據的安慰,暗自裡對著神明祈禱,希望母親少受一點苦痛。


廚房傳出烹調的聲響,豬腳蒸熟就可以吃,能解決一餐的準備,就是給照顧者最好的禮物。「你爸聽到你要回來,馬上去市場買了好多水果要讓你拿回去拉!買這麼多很重耶!」父母親還能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我還能坐在桌前,好好的與父母吃一頓飯,回程手上提的水果很沉,這就是父母給的愛的重量,很沉卻值得。


好久沒發文了,最近就是忙著上述這些事,趁著空檔把心情記下,感謝人間福報採用。奔來奔去的我,往返醫院的我,平日的醫院診間總是擠滿了人,各診間的叫號鈴聲此起彼落,住院的,批價的,領藥的,醫院比菜市場還要喧嘩,我得以在無止盡的等待過程中,寫著字,看著書,就足以讓我感到寬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塔拉拉想什麼

塔拉拉

主要分享育兒筆記,身為女性的內心戲,不定期更新,歡迎進來打屁,聊天,講八卦,純抱怨。

032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