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2022 Matters年度問卷|2022,Hope Matters.

(编辑过)
但邊哭心底卻尤然而生一股力量,告訴自己再痛苦也要學著改變,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終於趕在跨年前寫完,這是我寫的第三份問卷。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大概是今年9月先生車禍的事情,轉眼也3個多月了。當時接到先生的電話,當下「蛤?」的心情,到現在也還記得。雖然直覺應該是骨折,還能講電話應該無大礙。但沒想到往後的復健和理賠,才是瑣碎又讓人操煩了心。無意外的,所有照顧的工作也都是我自己來,就工傷假的每日三餐,到現在的每日便當,也都是一直持續的。人生怎麼規劃,都是擋不了突然的神來之筆。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第三年的疫情,本來以為快看到盡頭,但最近的確診人數節節上升,就算不看記者會,各個診所掛號掛滿的人潮,醫生一連串的視訊看診,以及身邊好多朋友家人紛紛淪陷,不僅想著什麼時候才是個頭?今年因為照料家人的關係,本來就很少的個人時間,更是被壓縮的所剩無幾,好不容易過了3個月,馬上就要過年了,又是主婦的忙碌時刻。能抽空看點書,上來寫點東西,是給自己的一點小確幸。

但或許也因為很忙的關係,忙著照顧別人的時候,本來以為自己應該是很哀怨的,但其實心情很平靜,或許是看到家人都受到好的照顧,或許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很少想起「要為自己做點什麼」的心思,默默想著好好扮演著「媽媽」或是「主婦」的角色,看著一家人都順順利利的恢復健康,課業上軌道,我是失去了自己的時間,但在我心中,我也重建了「做自己」的定義。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其實在Matters上很久沒出現的人,像是fide, 潔西, 慧君, 爺爺,以及Matters這個平台,都是我內心深處時時記住的,因為曾經在這裡得到很多,看了很多文字而感到療癒,都是支持主婦我往前走的力量之一。但也明白不常出現在這裡,肯定是在現實生活好好過生活的,我們各自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努力著,想著想著,也就放心了。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我是個低度社交的人,很少出席熱鬧的場合。某次我推掉了一個鄰居的聚會,我很清楚聚會內容是我不感興趣的,但慣性不想被大家遺漏的心情還是讓我很煎熬難受。

我就這樣默默在家裡落淚,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雖然很難受。但邊哭心底卻尤然而生一股力量,告訴自己再痛苦也要學著改變,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嗯,好像沒有耶。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從去年五月開始,一直困擾我的慢性咳嗽,在最近這幾個月,換了一個醫生後,終於有了答案:支氣管擴張症,加上非典型結核菌感染。積極用藥下,我終於不再時不時咳嗽了。好像比較瘦了點,但我比較喜歡現在的樣子。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

仍然持續的看書寫字中,除了平常常投的讀書心得外,也多投了影評和報紙的徵稿,雖然還沒中,但持續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讓我感覺踏實,讓我獨自面對人生時,帶著力量前行。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拜阿線與開根好所賜,今年也看了一些書,為了回答這題,我往前翻找今年的記錄,看著當時的悸動,也難以想像自己是怎麼寫下來的。今年我最想分享的一本書是《萬物皆有裂縫》,不管是否有精神疾患,我都在這本書中得到救贖,了解人心有多寬廣,我就能更自在的活。

9. 請填空:2022,___ Matters.

2022,Hope Matters.

願我們都能帶著希望,走向越來越好的20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塔拉拉想什麼

塔拉拉

主要分享育兒筆記,身為女性的內心戲,不定期更新,歡迎進來打屁,聊天,講八卦,純抱怨。

03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