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USDT支持上線!持續寫作的難處

我們僅能在努力生活的夾縫中,在字裡行間,尋求片刻的寧靜。

好久好久沒有坐在電腦前打字了,上次能有時間靜下來好好沉澱的時刻,已經快從腦海中消失,也快遺忘這種單純的快樂有多奢侈。掐指一算,距離上次還能沉浸在寫字的世界是7月中,5個多月的時間,被生活追著跑,三字頭的最後一年,這幾個月來驚覺有自己的時間有多難能可貴,事件一個接一個來,先生車禍,公公生病,父親開刀,孩子學校生活需要適應磨合,自己的身體也是久咳未癒,深深感受到中生代的壓力,所幸事情都往好的方向走,每個人都在復元中,休生養息中,我也不例外。

這幾個月重心全放在家庭,發現自己很重要,不能倒也不行倒,調整了作息,早睡早起,幫先生帶便當,建立孩子良好的讀書習慣,每天都作一點,反而時間變多了,看看書,寫寫心得,希望在這段時間,還能有點產出。

雖然字寫得少,但仍然有上來馬特市的習慣。日前看到映昕的留言,著實嚇了一跳,但看到馬特市持續更新功能是好的,不知道是不是幣值大跌的關係,當初熱鬧的榮景已不復見,雖說有些老朋友仍在,但文章也發表少了,有點惆悵,但,也不是壞事。或許大家都在努力過好真正的生活,或許大家在別處實現自己的夢想,或許大家有著別的計畫,持續寫作的難處或許在於永遠有比寫作更重要的事,我們的家人,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我們想著怎麼可以變得更好,但當感慨萬千,為記錄生活,為統整思緒,寫作永遠是我心中的一塊,行有餘力拿出來想一想,寫一寫。

我一直以為選擇用文字作為產出的人們,是因為文字才能最大程度的表達,自己內心的細膩深遠,難以用言語或影音替代,正因閱讀的人都帶著各種不同的心思,讀到某段文字的共鳴,正是這個產業帶給我的樂趣之一。雖然是這麼說,但荷包很骨感,文字產業得到的報酬越來越少,我們僅能在努力生活的夾縫中,在字裡行間,尋求片刻的寧靜。

關於如何用USDT支持文章,以及綁定錢包的教學,我實在不是寫教學文的咖,已經有很多前輩寫過相關文章,大家再動動手指搜尋即可。

我支持的文章如下,很抱歉沒有趕上斗內節的活動,希望還在這裡,或是少來這裡的大家,都能找到自己讓自己安心的方式與所在。

@Sunline 如此航行三年

@Sunline 以閱讀交換閱讀,阿線×開根好×Readmoo|二◯二二・十一月選書

@Chin  和陌生人合開一間出版公司

@silm 我想我失去了自己的勇氣

@洪七 藝術不是為了療癒而生,但不直面人心就無法真正的創作:讀《線,畫出的我》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塔拉拉想什麼

塔拉拉

主要分享育兒筆記,身為女性的內心戲,不定期更新,歡迎進來打屁,聊天,講八卦,純抱怨。

032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