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我的壞習慣|迷糊

(编辑过)
還動用廣播在醫院中心大聲呼喊我的名字,我仍然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本人的壞習慣多的不勝枚舉,拖延症、東西拿了會忘了歸回原位、做事永遠不仔細、永遠該取消的,該預約的,十次有五次會忘了做、天生沒有收納的天分.....還有一點,我非常迷糊,很容易掉東西!

舉凡雨傘,外套,背心,購物袋.....我全都掉過,大部分都尋的回來,但也有的從此離開了我的身邊,大概是受不了我的迷糊。現在女兒們大了,每次出門我總是會提醒她們,隨時盯好媽媽身上的物件,像是看誰來找碴一樣,一但發現媽媽身上缺了什麼,趕快立馬告訴我,不然就是先我一步替我將東西收好,萬無一失。所以,最近,我只有掉過一把雨傘而已!(開心)

但女兒還在襁褓時期時,如果只有我帶孩子出門,掉東西的頻率之頻繁,連我都感到汗顏,是否該吃些銀杏補補腦?

掉東西最怕掉手機和錢包,錢包掉了這麼麻煩的事情,我卻掉了兩次!!


第一次是帶著兩個女兒走出門去買麥當勞,我手牽一個,身上揹一個,提著提袋,緩慢的步行至麥當勞。

我還記得是個炎熱的夏天,姐妹即使都戴著帽子,仍然汗如雨下。到了麥當勞,姐姐開心的到處走走看看,我邊看著姐姐,喚她小心不要撞到人,邊向小姐點餐。姐姐盡責的高聲告知我她要選哪一個玩具,妹妹不太適應人來人往的餐廳,眼眶含淚,感覺下一秒就要放聲大哭。媽媽覺得芒刺在背,速速點完餐後,就趕緊領了餐走回家裡。

一切都是這麼順利且美好,當孩子們都吃飽睡著,我把手伸向我的包包,企圖拿出我的錢包,掏出信用卡準備清空我的購物車時,咦?我的錢包呢?我立馬冷汗冒全身,把包包全部東西倒出來,有收據,有折價卷,有集點卷,奶嘴,水壺,花瓣,小石頭,濕紙巾……,唯獨我胖胖的大錢包不見蹤影!!

告訴自己我要冷靜!先冷靜回想錢包還有可能在哪裡?把家裡全都翻過一遍之後,便衝出門去麥當勞詢問,但櫃檯小姐表示沒人揀到錢包!!!怎麼可能?短短的五分鐘路程,難道被偷了嗎?我在路上到處翻找查看,就是沒有!!!(大哭)

不幸中的大幸是錢包裡只有兩百塊,趕緊先打給先生辦理金融卡掛失,我則是通知信用卡掛失,再來就是女兒們的健保卡、我的身分證、行照、駕照、借書證……一連串的證件補辦,花錢補辦事小,但還要勞煩爸媽來幫忙顧小孩,就深深開始懷疑自己的腦袋。

好不容易全都補辦完成,新發的金融卡,信用卡也都到位之後,一個星期後,忽然接到警察局的來電,表示有人撿到我的錢包,已送回住處的管理室。

天公伯阿!我為什麼不先去警察局問問呢??在這邊還是十分感謝撿到我錢包的好心人。

我以為經過這次教訓,出門結帳會更小心,眼睛會再三確認錢包確實住在包包裡。但我太小看我自己的迷糊,俗話說:有一就有二,發生一次就會一再的發生?

第二次發生在帶姐姐去兒科評估的時候,當醫生對我說姐姐語言發展遲緩,整個人彷彿被雷劈到,失神落魄,去批價的時候,胖胖的大錢包就放在櫃台沒帶走也沒發現,當我再回去領的時候,據說批價小姐在我身後大聲疾呼,還動用廣播在醫院中心大聲呼喊我的名字,我仍然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帶著姐姐一邊想著該怎麼辦,一邊充耳不聞的搭車回家。

既然是習慣,那就一定很難從我生命消失。所以我深信如有個迷糊的媽媽,必定能養成細心的孩子,孩子在我的育兒之路上,也幫了許多大忙,那,就請我們多多指教拉:)

羅東林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