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我的霸道總裁|百般控制的人生

此篇負能量爆棚,謹慎閱讀,小心服用。

最近拜讀@蔡凱西家庭倫理史事件,特別有感,在此跟風。

霸道,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定義:

  1. 與王道相反。指不顧仁義,以極權統治。
  2. 蠻不講理,胡作非為。
  3. 劇烈、厲害。

對我來說,霸道就是控制狂和不容反對,家母就是箇中代表,不知道上個年代的女性,是否都習慣操控和掌握一切? 如果活得不如她意,便會插手插腳的踏入你的人生。

Image by Septimiu Balica from Pixabay

我一直是個不太重視外表和衣著的人,能不化妝就不化妝,能輕便穿著就輕鬆穿,但家母喜歡打扮,喜歡穿的漂漂亮亮,喜歡穿雪紡,喜歡穿裙子,喜歡塗口紅。任何人想要打扮自己,我都覺得很棒,但母親就是看不慣我這麼素,看不慣我臉上沒有顏色,看不慣總是穿牛仔褲,所以一直到現在(對,到現在,我要40了),仍時不時會從菜市場抓了一大把衣服,要我一件件試穿,我不喜歡她就驚呼連連,開始從頭到腳批評起我的穿著,然後在批評我的髮型,我的態度,我的個性,我的人生.....

另外,爸媽經歷過股市飛黃騰達的年代,各種投資都躍躍欲試,每天計算這些匯差價差,比較不會失智,我也覺得挺好。但他們總會把如意算盤打到我頭上,要我放一點錢在她們那裏,讓他們操盤。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確讓他們操盤了一段時間,但年紀漸長,各種投資至少都略懂略懂,想要掌控自己的財富時,便又是各種干涉,一句你沒時間拉,我來幫你看不好嗎,哪個股票現在可以買,你買了嗎,xx銀行的幾年期澳幣定存,現在澳幣很低,吧拉巴拉,美其名是幫忙,但其實是無法退出子女的生活,無法承認孩子已經長大。


其他生活上的大小事,琳瑯滿目,怕負能量爆棚,便不再贅言。

我曾為此,對著母親,失控控訴好幾次,當然總是以不孝的結局收場。

我有一個很有主見的哥哥,自小與家人衝突屢見不鮮,爸媽對他總是禮讓有加。我看多了這些情節,所以總是乖巧順從,不想惹爸媽生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些控制全加諸到我身上,以為我可以滿足他們的控制慾,當他們心中的乖女兒,所以當我開始掙脫時,這些不孝的罪名就會落在我頭上。

近幾年,母親被病痛纏身,年紀也大了,我也嫁人9年了,倒也慢慢習慣我的抗拒,霸道總裁也漸漸的要下檔了。霸道總裁可能終於明白,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已是萬幸阿。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歡迎訂閱我的圍爐 https://matters.news/~talalal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