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姐姐的信

(编辑过)

周六竹北下了一整天的雨,到現在也是。週末一早起來,因生理期的來襲,一起床就一陣疲憊感,精神特別差,坐著就會昏昏欲睡,趁著下雨沒出門,我紮實的睡了好久。

過了35歲之後,身體對於荷爾蒙的增減變的敏感,連帶影響到心理,變的容易焦躁,心神不定,對於孩子也容易失去耐性。總是需要幾天的時間來回復到原本身體的平衡。

有時候會想,很想要把子宮塞到先生的身體裡,這些起伏,疼痛,患得患失,鬱悶,對孩子的牽掛和擔憂,身為一個女性,似乎比男性又多了一點情緒在裡頭,每個月的循環和不適,比年輕的時侯又更疲憊和深沉一點,但對於這幾天的低潮,卻又無計可施,只能靜靜的等他過去。

周四我接姐姐放學後,盯著寫完功課,我便去打打字,讓姐姐做自己想作的事。我用完電腦便想休息一下,畢竟晚上還有一連串的家務。稍作休息起來之後,發現姐姐一直坐在桌前,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問她也沒給我個答案。直到我接妹妹回來,煮完飯,才知道姐姐寫了一封信給我。

翻譯:媽媽作這麽多工作,我們暑假也一起幫媽媽打掃。媽媽作好多工作,我一定要媽媽減少工作,其他交給我們。就讓媽媽放心,我跟妹妹也一起努力幫媽媽作家事。

阿,姐姐7歲生日就快到了,代表我當媽媽也快7年了。從孩子什麼都不會,到現在會寫信給我了。日子總是一直過著,痛苦的時候特別難過,但快樂總是像這樣淡淡的,或許媽媽苦多於樂,有的時候沮喪的難以言喻,有的時候沒人懂妳,但孩子會在妳看不到的地方成長,長的會安慰妳,會幫忙妳,孩子的成長就像在告訴妳:我長的很好,不用擔心,雖然雨一直下,但雨終究會停,雨過,就會天晴了。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